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这些天从中山东路开车花的时间少了。”市民顾(音)发现,在早晚高峰难以通行的中山东路(环城路-方塔北路)在清明节几天后有了“新面貌”。随着车道的增加和两侧停车位的取消,4月8日,中山东路(环城路-芳塔北路)标志渠化工程竣工,该路段的交通效率得到提高。

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松江针对拥堵难点开出"处方"

它位于老城区,紧邻董芳、白云新村等住宅区。高峰时段,附近松江二中和方塔园的车流叠加在一起。在这条670米长的中山东路(环城路-芳塔北路)上,要快速、顺畅地通过并不容易。「居民对该路段交通挤塞的投诉一直十分突出。“据区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中山东路(环城路-方塔北路)的道路宽度只有20米(不包括两边的人行道)。原来的道路标记是双向单向机动车道,而两侧是非机动车道。一些路段的两侧还刷有停车位,限制了道路通行能力。

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松江针对拥堵难点开出"处方"

防止交通挤塞是地区交通委员会调查的课题之一。“当我们进行大规模的研究以打破交通拥堵的困境时,我们把重点放在了中山东路(环城路-方大北路)。”经过实地调查,区交通委员会牵头,会同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制定了该路段的拥堵缓解方案,并于4月6日启动了道路标线渠化工程。8日,中山东路(环城路-方塔北路)标志渠化工程完成,机动车车道由原来的双向双向四向增加,标志渠化在中山东路环城路和方塔路进行,五车道各增加一条左转车道。原设置在车道上的停车位将被取消,车辆可就近停放在停车场(车库),如芳塔南路临时停车场。

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松江针对拥堵难点开出"处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山路(环城路-方塔北路)车道标线渠化后,早晚高峰时段交通相对顺畅。“在中山东路(环城路-方塔北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后,环城路和方塔北路的交通状况也得到改善,该地区的交通效率整体得到提高。”区交通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松江针对拥堵难点开出"处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