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8字,读完约1分钟

河流管理点很多,单靠相关职能部门是远远不够的。很难解决“脏乱”的问题。日前,在小昆山镇四号河边,“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工业园区开展了党建和共建活动。党员和干部“管家”被分配到河边示威,并推动群众采取积极行动。党建工程与水域和市容责任区工作有机结合,强强联合,开拓了精细化管理的新途径。

松江区小昆山工业园区河道配"管家"

通过前期多部门协调,小昆山镇成立了“四河六水责任区”自治协会,其中“四河六水”企业10家,“六水”企业12家,企业自愿加入自治协会的比例为100%。通过党建和共建机制,为工业园区党建和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自主、社会参与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新模式。

松江区小昆山工业园区河道配"管家"

据悉,小昆山镇已完成辖区内7条问题河流的整治,水质达到标准。同时,通过“农林水三年行动计划”,对万亩良田的河道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已整治河道20条,新建护岸46.9公里,绿化河道32万平方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小昆山工业园区河道配"管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