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东井砖桥嘉禾景苑和平阳润景苑二期居民反映:“小区环境不错,但绿化很少,有些地方甚至没有草皮,大大影响了市容。”在听取了居民的需求和建议后,东京镇近期在全镇各社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植绿月”活动,创新社会治理,社区与行业委员会相结合推进工作,城市精细化管理与“美丽家园”建设相结合。

松江区洞泾镇开展"植树月"活动

自3月10日以来,每个社区都自发地开展了活动,例如每周用大手和小手种植父母,主张和承认物种。在“植树月”的第一天,几个家长带着孩子去挖洞、放树苗、填平土壤和水,并在通环社区的公共绿地上种植了声称的树苗。

同通环社区一样,镇内12个社区各有特色,为期四周的植树绿化活动以“植绿月”的形式分期安排。砖桥社区居民以女性为主,塘桥社区以老年人为主,荣信社区以家庭为主。结合绿化死角的整治,整个社区得到了种植和保护。

“我们使用社区小报、公告栏、微信公众账户、户外电子屏幕等。宣传和告知居民植树月。我没想到不仅平日关心社区环境的居民加入了植树队,一些年轻的上班族也花时间融入社区。大家庭。”东京镇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顾说。将社区参与者从志愿者转变为居民,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培养居民的社区环境建设意识,是探索居民自治、增强东京都社区自治活力的体现。“如果只是为了绿化而种树,很难维持下去。最后,有些人可能会破坏绿色蔬菜。因此,我们希望以一种微妙的方式改变居民的想法,动员全镇居民参与植树和绿化活动,以提高全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顾对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洞泾镇开展"植树月"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