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6字,读完约1分钟

日前,第四届“小城镇杯”公益明星创意诉讼大赛复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12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由松江区司法局、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市公益诉讼中心、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程潇律师事务所和《法制日报》(上海分社)联合举办。所有参赛团队通过项目报告、集体答辩和法官提问介绍了进展、成就、当前困难和下一次诉讼的方向。经过激烈的竞争,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立信财会学院、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2支队伍从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将继续参加下一轮比赛。

松江举行"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复赛

据了解,“小镇杯”公益之星诉讼大赛始于2012年4月,每两年举办一次。这项比赛是去年10月发起的。各参赛队伍以公益为重点,把握诉讼案件的切入点,在案件线索收集、证据准备、诉前程序、案件处理等关键环节展示青年法人的能力和水平。“小镇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是一项创新实践大赛,它不仅是一项公益实践,也是一项促进学生成长的教育实践。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表示,公益诉讼大赛是青年法人积极推进中国公益事业进步、弘扬法治精神、实现法治情怀的具体实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举行"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复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