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3月9日下午,静安区2017年重大项目立功竞赛表彰大会暨2018年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静安区政府举行。静安区委副书记、静安区区长陆晓东,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振,静安区副主席参加了会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表彰了2017年市、区重大项目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静安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与2018年重大项目责任单位第一负责人签署了目标责任书。

据悉,2017年,静安区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包括市级重大项目、静安区一级住宅建设项目、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中小河流整治项目年度工作目标。与静安区“十三五”规划相比,2017年涉及的“一轴三带”重点开发项目已开工4个项目,建成3个项目;启动了两个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项目,完成了两个项目;91万平方米的“450万新商业建筑”已经竣工。“十三五”期间,“一轴三带”36个重点发展项目中,有11个项目实现了目标,29项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中,有13个项目实现了目标,“新增450万商业和商业建筑”累计178万平方米。

静安召开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会

会议认为,2018年静安区重大项目可分为正式项目和储备项目。在正式项目中,有23个开工项目和22个竣工项目,计划开工和竣工面积各为120万平方米。为突出重点,10个在市政建设、民生保障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项目被选为2018年重点推进项目。其中,住宅建设项目8个:市北高科技园区出租屋项目、京郊学院附属学校、黄山路安居房一期西座、黄山路养老院、静安寺广场、苏河湾2、3、4街坊、桥东二期办公楼、中兴消防站、九光达等;市政道路项目2个:南北通道二期、昌平路桥。

静安召开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会

陆晓东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明确进度,落实责任,切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必须确保长期项目得到有序推进,责任到位,法律法规得到遵守。二是改革创新,提高效率,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管理机制。推进审批改革试点,提高效率;完善事后监督,加强服务;我们必须坚持追求卓越,提高质量。第三,要努力工作,制定明确的政策,坚持重大工程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要坚持改善民生,打造“暖心”工程;提高技术含量,创造“优秀”项目;巩固团队实力,建设“系统”工程。陆晓东说,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定增长、调整结构、造福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改善本地区城市功能、城市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认真落实既定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重大工程建设任务,为实现静安区城市建设的新时代而不懈努力。

静安召开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会

会上,苏河湾公司、静安区发改委、金融街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就重大代建制管理、优化重大项目审批流程、提高依法报批效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召开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