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72字,读完约4分钟

好消息!令人兴奋!徐汇的这两所学校被教育部授予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称号!

日前,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名单,徐汇两所学校榜上有名!

2019年,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项目,将引导地方和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比赛活动,加强体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有效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提高个性,锻炼意志,不断提高校园足球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国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成长开辟新的渠道。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对于名单上的学校,当他们获得“民族特色”的称号时,有没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在教育部认可的官方名单中,名单上的两所学校是:

徐汇区向阳育才小学和上海信息管理学校

太棒了。祝贺徐汇的两所学校“成为第一”!它的“名单之路”也非常艰难。特色学校的创建包括三个阶段:自我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严格检查,层层把关,最后脱颖而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此前发布的关于2019年建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兴”训练营的通知,这两所学校被列入名单后将得到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部命名的相关单位被全面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特色学校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得到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全国校园足球教学、训练、比赛等相关工作将优先安排到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这也意味着徐汇的两所学校都是走一段楼梯上去的!未来会更好!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徐汇,这两所学校的名单,并感受他们的风格!

襄阳育才,一百年的沧桑使她深沉而顽强;一百年历史的积累使她变得丰富而沉重。1906年,怀着培养人才的崇高理想,自利的育才小学诞生了。1915年,改为漕河泾镇第三初级小学。1920年9月,学校更名为上海县漕河泾镇张家塘小学。1927年,学校更名为上海市张家塘小学。1945年8月,张汤小学被重建为城市。它被称为张汤国立学校。1949年10月,上海解放后,张汤国民学校更名为张汤小学。1958年,行政区划由上海县管辖。1984年9月,随着上海行政区域的调整,学校更名为上海市徐汇区张汤小学。2005年6月,徐汇区教育布局调整,更名为上海市徐汇区向阳育才小学。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学校倡导“快乐教育,快乐成长”的理念。我们要在先进教育思想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学校坚持教育内涵发展之路,规范办学,创建和谐校园;以人为本,实施体验式教育;以人为本,提高教育质量;依托特色推进课程建设。学校牢记“勤奋”、“节俭”、“务实”、“生动”的校训,积极营造“知礼、健身、益智、趣味”的校园文化。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学校荣获上海市安全文明单位、上海市关爱下一代先进单位、上海市体育先进单位、上海市推广普通话先进单位、上海市红旗大队、徐汇区文明单位、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这所学校有特色的项目,如op帆船,跳跃和踢腿。

上海信息管理学校(上海市徐汇区吉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上海旅游学院附属旅游实验学校)是一所由政府资助、徐汇区教育局监管的公立学校。这是一所大型综合性公立学校,重点培养现代服务业员工。创建于1983年,是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特色示范学校和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目前,学校分为普惠堂校区、广元校区(培训中心)、罗翔校区、凌云校区和东安校区。实行“统一指挥、分级管理、法律规范、权责一致”的两级管理模式。学校有四种教育类型,包括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成人教育。它提供文物保护与修复、图书馆信息管理、文物保护技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图形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民航运输(空港地面服务方向)和aviation/き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学校始终推进三化改革(信息化、国际化、现代化),建设文化艺术专业群、信息技术专业群和现代服务业专业群三大专业群,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品牌教育,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具有上海特色、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力的品牌中学。

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安全文明校园、上海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学校、上海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上海园林单位和上海中等职业学校第三批国家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学校被指定为世界技能大赛网络信息管理项目上海选手的训练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教育部点名表扬 徐汇2所学校迎来荣耀时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