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为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促进农村振兴,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关于选拔优秀干部支持我市经济相对薄弱村发展的通知》的要求,黄埔区五里桥街道吴涛作为首批市级驻地辅导员,进驻崇明区,在华珍镇魏星村开展驻地辅导员工作。

黄浦“益聚五里”服务延伸至崇明向化镇卫星村

为了更好地与崇明区香花镇魏星村假日学校联系,引进优质的社会资源,8月13日上午,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黄浦区五里桥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崇明区香花镇魏星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木偶——让孩子的童年更好玩”的特别传递服务。魏星乡村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和一些学生家长参加了这次独特的木偶剧体验。

黄浦“益聚五里”服务延伸至崇明向化镇卫星村

卡通和可爱的木偶,演绎一个关于快餐盒的故事。生活中卑微的快递箱有一个很大的梦想,他不想成为一个垃圾。所以,他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环保男孩,拯救了各种垃圾朋友,把他们变成了活生生的木偶,帮助人类一起克服各种困难。

黄浦“益聚五里”服务延伸至崇明向化镇卫星村

演出使孩子们完全沉浸在戏剧的故事中...教师用废旧塑料瓶、废旧报纸、废旧电池和鱼骨等道具,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测试儿童的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回答得很好。正确;与此同时,在老师的巧妙设计下,这些废品已经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娃娃。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发誓:垃圾分类,从我开始!

黄浦“益聚五里”服务延伸至崇明向化镇卫星村

老师们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几种传统木偶,如手偶、藤偶和皮影戏。同时,引导孩子们用眼睛观察,用手触摸,用心感受各种木偶的特点。

在活动现场,老师为每个孩子精心准备了各种制作包。在老师的指导和父母的帮助下,没有失去快乐的孩子们自己做了木偶。

老师讲解完木偶操作的要点后,大朋友和孩子们上台体验。根据其他孩子的指示,小木偶做了相应的操作:吃、睡、读、写、唱、跳、举重...在孩子们的配合下,小木偶可以做任何事情,精彩的讲解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描述:母亲和儿子合作让牵线木偶跳海藻舞

魏星村的驻村指导员吴涛注意到,坐在活动现场最后一排的四位当地老奶奶一直在仔细观察,开心地笑着,并了解到他们有些遗憾,因为他们的孙辈在过去两天不在家的时候错过了这个机会。活动结束后,吴老师马上答应给他们一个体验包,让几个阿姨笑一笑,闭上嘴。

黄浦“益聚五里”服务延伸至崇明向化镇卫星村

为了让孩子们在社区和家里学习无形文化,除了现场制作木偶外,还专门为每位参与者准备了一个戏剧魔术箱。通过无形文化的载体,更多的亲子家庭和年轻一代可以了解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益聚五里”服务延伸至崇明向化镇卫星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