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非洲猪瘟最近在中国蔓延。虽然松江还没有出现疫情,但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在上海形成了三方局面。传病风险极高,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地区农业委员会畜牧办公室主任张慧颖说。自8月3日沈阳确诊我国首例非洲猪瘟以来,死亡率高达100%的鼠疫已从东北向东南沿海蔓延,安徽、江苏等地多次暴发疫情。

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松江已开展809场次排查

据报道,为了预防和控制非洲猪瘟的入侵,松江已经成立了一个预防和控制非洲猪瘟的地区领导小组。按照“早抓、小抓、严抓、联合防控”的原则,形成依法防控和扑灭非洲猪瘟的合力。日前,松江对养猪场(户)、屠宰场、肉类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坚持查看日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猪将被立即限制移动,并根据规定立即报告。截至记者发稿时,松江区已对5个规模化猪场、91个种养结合的家庭农场和1个定点屠宰场进行了809次调查,共调查生猪606,800头。

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松江已开展809场次排查

此外,自9月3日起,松江唯一指定的生猪屠宰场调整了生产,停止了其他省份的生猪屠宰业务,并对高流行风险地区的猪肉产品进行了严格调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接受和销售来自疫区的猪肉产品。一旦被发现,它将被销毁,并立即依法处置。为了消除疾病隐患,松江新浜镇加大了退猪力度,杜绝了泔水养猪和私宰,从而进一步消除了疾病隐患。

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松江已开展809场次排查

众所周知,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家族的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和高度传染性的猪传染病。其特点是发病过程短,死亡率高。临床表现为发热、皮肤发绀、淋巴结、肾脏和胃肠粘膜明显出血。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疾病,中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疾病,属于外来动物传染病重点防控。据报道,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不会传染给人,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健康危害。

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松江已开展809场次排查

地区农业委员会建议,在预防和控制非洲猪瘟期间,农场应尽量减少人员、车辆以及携带病原体的设施和设备的原材料的进入。需要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应严格执行消毒措施。严禁用泔水或餐厨垃圾喂猪,并积极配合当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监测和调查。特别是,如果猪死于不明原因,应该及时向兽医部门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松江已开展809场次排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