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6字,读完约3分钟

“在山的另一边和海的另一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聪明……”这首曲子让你想起了童年记忆中戴着白色帽子的蓝色精灵吗?现在,80后和90后心中的另一个童年记忆也将飘洋过海来到上海。昨晚,记者从世茂集团获悉,今年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将以蓝精灵为主题的乐园将对外开放,20世纪80、90年代后,这里将经历一波“记忆杀戮”。

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后“蓝精灵”的童年记忆

还记得蓝爸爸、蓝姐姐和邪恶的巫师格格巫吗?这组来自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的“蓝精灵”已经60多岁了,他们已经成为世界上经典的卡通形象。据悉,这群蓝精灵将落户已经开放的上海世茂精灵城主题公园。在公园的蓝精灵主题区,游客不仅可以看到熟悉的精灵,还可以穿梭于森林和蘑菇房中,帮助蓝精灵打败加加默,逃离邪恶巫师的家。亚太地区第一个蓝精灵主题公园也将结合蓝精灵的故事线设计一系列蓝精灵表演和文学之旅,将蓝精灵的世界观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

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蓝精灵主题区域渲染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主题公园毗邻佘山世茂深坑酒店,该主题公园将在未来吸引更多市民来松江。与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海欢乐谷、陈山植物园等周边景区一起,形成佘山区域旅游产业集群优势,帮助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成为国际亲子旅游度假区。

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蓝精灵主题区渲染图——格格巫的家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乐高主题公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主题公园选择落户上海,城市旅游团队中的家庭和儿童游客数量也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趋势。上海迪士尼乐园自开放以来的两年里,已经接待了3000多万游客。在此驱动下,上海的年平均游客人数增加了2000多万,而在上海旅游的父母带孩子的比例高达46%。

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然而,随着国内外主题公园的积累,如何长期盈利成为主题公园面临的棘手问题。据业内人士称,主题公园投资巨大,运营成本高。由于竞争激烈,许多主题公园难以盈利,不能及时更新娱乐设施和内容,导致主题公园设施陈旧,人气下降,导致恶性循环。

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如何在著名的ip主题公园的包围下脱颖而出?上海世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少奇表示,引进国际知名知识产权是不够的。为了让蓝精灵主题公园长期吸引当地游客,他们将蓝精灵与上海文化深度融合,开发一批定制产品。

可爱的蓝精灵娃娃

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余秋杨表示,近年来,主题公园在上海已经出现,但由高质量知识产权引领的主题公园还没有饱和,只是刚刚兴起。“上海都市旅游面向全国和全球市场,也有必要加强对入境游客和当地出境游客的回访。冲向大ip主题公园是一种必然趋势。”

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随着消费的升级,旅游消费进入了知识产权时代,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成为主题公园转型升级的方向。随着文化与旅游融合趋势的深化,知识产权不仅仅是独立版权的概念,更需要在原创作品的基础上更好地整合创意和科技手段,从而创造出可以继承、衍生、体验和溢价的知识产权。不仅是国际ip,近年来中国也出现了一批优秀的IP,如国产电影《流浪地球》和动画电影《白蛇传》,这些都有很大的衍生价值和发展空间,空。余秋杨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了一波回忆杀 蓝精灵主题乐园来上海松江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