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最初,企业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房地产证书。现在,松江“掌柜”已经开始“并行”处理模式,低风险工业项目的竣工验收和房地产登记同时受理——竣工验收3.5个工作日内完成,房地产登记1.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

描述:1个月至5个工作日:松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第一份房地产登记证(下同)

3月6日,东洋炭素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纪永乐高兴地获得了三期扩建项目一站式综合验收及房地产登记通知。这是松江区“验登合一”改革后颁发的第一个房地产登记证,也是全市第一个由区审批中心颁发的项目。

为什么房地产证书会让企业如此“开心”?本证书原本相当于企业建筑的《房地产许可证》,具有明确的市场融资和估价依据。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来说,这是一种“强心剂”。

上海东洋碳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各种特种石墨产品。此次启动的三期扩建项目符合低风险工业项目标准,也是松江区第一次3.0改革中全面实施一站式综合验收和房地产登记的试点项目。

描述:松江区审批中心可以实现申请、受理、检查和认证的全过程,无需外出

值得一提的是,建筑许可证是世界银行衡量商业环境的一个重要指标。为了缩短审批流程和时间,松江区从工作层面突破了部门界限,形成了以区建委为首的多部门合作模式。房屋委员会主动联络该企业,并决定该企业一旦复工,会在两天内立即进入地盘进行测绘。出具房屋土地权属调查报告;区规划房地产登记中心和区税务部门承诺对低风险项目征收契税,加快房地产登记发证;最后由区审批中心一次性签发“一站式综合验收及房地产登记通知书”(包括规划资源验收证书、综合验收证书、房地产登记证书和质量监督报告)。

松江“验登合一”改革 发出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

“在商业环境3.0改革计划中,最关键和最核心的改革要素之一是成为“一站式中心”,即审批中心。”松江区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松江区审批中心已正式开通盖章。低风险工业项目的社会投资将由中心牵头,以统一的方式与企业互动,申请、验收、检验和认证的全过程将在没有这个门的情况下实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验登合一”改革 发出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