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2字,读完约2分钟

你现在还能吃牛蛙和乌龟吗?什么野生动物不能吃?不能交易?

最近,牛蛙和海龟是否还可以吃的话题引起了广泛关注。3月4日,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紧急下发了《关于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消灭暴食野生动物的决定的通知》,明确将中国的龟、龟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名录,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公布的新水生物种两栖爬行动物按水生物种进行管理。牛蛙在新的水产品名单上。这也意味着它们不在禁食野生动物的名单中。

告别“熏拉丝” 那牛蛙和甲鱼还能吃吗?实地探访告诉你答案

几天前,小松来到松江区荣梅路市场,看到这里出售牛蛙。一些交易员表示,几天前消息还不明朗时,牛蛙不敢乐观。至于该声明,许多交易员表示,这是一个“保证”。

“前几天,有人担心,如果不允许出售,或者罚款什么的。总有一句谚语。我现在敢卖了它。现在国家说可以卖了,我放心了。”供应商介绍了小松。

供应商已经明确了他们能卖什么,消费者也明确了他们能吃什么。

“牛蛙和海龟是可食用的,青蛙不是,它们是野生的。如果有这样的野生动物出售,报告它,或找到食品市场的领导者,告诉他们这是不容易出售。这是为了市民的健康。”一个来买食物的市民说。

据了解,在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公布的新水产品中,除了各种鱼虾之外,还有牛蛙、美国青蛙和几种乌龟,如鳄龟、清溪黑龟、中国乌龟“浙江新华龟”和中国乌龟“张永金龟”。

也就是说,这些青蛙和乌龟不在禁食范围内。然而,在水生野生动物中,那些被列入保护动物名单的动物需要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进行保护。在《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中,列有十多种海龟和攀爬类海龟。因此,哪些龟种和龟种是禁食的,哪些是可以人工繁殖的,仍然需要根据国家相关的清单和规定进行澄清。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监管,严格查处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告别“熏拉丝” 那牛蛙和甲鱼还能吃吗?实地探访告诉你答案

“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增加对野生动物的检查。尤其是超市和商店。我们将加强检查。不允许或明令禁止的野生动物交易。坚决禁止。欢迎广大市民到我单位报到。”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研究所副所长柴介绍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告别“熏拉丝” 那牛蛙和甲鱼还能吃吗?实地探访告诉你答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