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1字,读完约3分钟

一个长约8厘米、宽约2厘米的白色扁平盒子,在8分钟后,通过滴入10微升血液样本,可以在新冠状病毒的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之间快速识别。

这是上海荆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最近开发的新产品,松江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igg/igm快速检测试剂盒。通过抗体检测,将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现场筛查提供一种更加方便有效的手段。

“抗体是一种免疫球蛋白,它能与细菌和病毒等有害入侵者(抗原)结合,并与免疫细胞合作杀死入侵者。病毒接触人体后,会有一系列的反应过程,从人体感染到病变直至痊愈,而抗体在不同阶段的反应是不同的。”在荆凯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测试产品。公司总经理罗朝凌向小松展示了新产品,并解释了抗体检测的原理。“人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体内也会产生相应的抗体。此时,通过我们的抗体检测,我们可以在疑似COVID-19肺炎患者的血清样本中发现特异性抗体,从而有助于判断患者的感染情况。”

新冠病毒检测 松江企业的产品8分钟完成

经过近20年诊断试剂的研发,罗朝岭拥有许多产品珍品。非典期间,他在广州从事蛋白质抗体相关研究。2013年,他创办了荆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业内多项核心技术,尤其是抗体检测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我们从2月2日开始开发抗体检测产品,并于2月15日完成了试剂的研制."罗朝凌告诉小松,在团队专家的技术支持下,荆凯生物开始与时间赛跑,并加班几天研究蛋白质表达。多年积累的干法免疫荧光技术和原料、试剂、仪器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也为产品的快速释放提供了条件。2月25日,首批400个抗体试剂盒被送往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用于筛查肺炎患者样本中的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病毒检测 松江企业的产品8分钟完成

如果核酸检测用于病因的鉴别诊断以确保“良好”,那么抗体检测用于疾病的初步筛选以确保“无渗漏”。"两者一起工作来更有效地检测新的冠状病毒."与核酸检测和采样不同,抗体检测和采样操作更简单,只需采集少量患者指尖血液即可完成检测。此外,抗体检测时间较短,可大大提高检测效率,更适合大规模筛查,可广泛应用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筛查和预检分诊。

新冠病毒检测 松江企业的产品8分钟完成

钟南山院士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希望igm试剂盒能尽快通过审批,迅速应用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现在也在努力通过审批程序。”罗朝玲表示,目前,第一批抗体试剂盒样品经过检测,检测准确率达到90%以上,这也为他们下一步的研发增加了信心。“我们的新一批500人试剂盒将被立即送往武汉进行样品检测。借助我们的分析仪,我们还可以对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为更有效的诊断提供参考。”

新冠病毒检测 松江企业的产品8分钟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冠病毒检测 松江企业的产品8分钟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