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0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张欢。据新华社10月16日报道,今天上午,静安区江宁路街道举办了“迎十九大”主题活动,回顾和展示了街道党建工作十年来的发展成果。活动期间,“共享空房”为振兴社区资源正式启动提供服务,并宣布成立江宁路街道党建家教小组。

静安江宁路街道喜迎十九大 推"共享空间""导师团"

“共享空房”是江宁路街道党工委在共享经济的影响下,以“领导党建、整合资源、服务社区”为宗旨而提出的理念。借助社区联盟党建平台,整合社区会议室和活动室,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场馆服务。所有这些场馆都来自辖区内的街道、居民单元、建筑和公园等。从现在开始,你可以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宁蒙学校”查询预约。

静安江宁路街道喜迎十九大 推"共享空间""导师团"

目前,场馆的使用是免费和有偿的。对于租用场地开展党建和文化活动,主管部门将考虑给予一定的费用优惠。据街道介绍,在租金成本较高的中心城市,这一措施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整体资源,为辖区内的许多企业,特别是初创的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减轻负担。

静安江宁路街道喜迎十九大 推"共享空间""导师团"

描述:江宁路街道党建指导小组

作为江宁路街道“共享”理念的又一次实践,今天成立的街道党建导师小组从居民单位和居民小区招募资深“老主人”。首批讲解员包括刚刚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党课辅导员的光大证券党委书记,崇明东滩监护人、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被誉为“白衣天使”的上海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电影《今日我休息》的原型马, 创建“板凳俱乐部”工作方法的资深党务工作者、原北京市居住区党支部书记张永义。

静安江宁路街道喜迎十九大 推"共享空间""导师团"

据了解,依托党建这个大平台,这些辅导员将与中青年社区工作者结对,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向他们传授最新、最实用的知识和经验,为街道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描述:诗歌朗诵“十年奋进路迎十九大”

描述:微型派对课程“一杯水的故事”

描述:党建书画摄影展

在即将召开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江宁路街道举办了一系列以“党旗展示社区、庆祝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的活动。在今天的成果展示活动中,街道居民区和“两新”组织的党务工作者表演了自己的诗歌朗诵《奋进之路十年迎十九大》;一批优秀的党建绘画和照片亮相;三个社区老党员的现场故事给观众一个生动感人的“微型党课”。活动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年度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优秀社区双报告党员和优秀党支部。

静安江宁路街道喜迎十九大 推"共享空间""导师团"

(部分图片由江宁路街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江宁路街道喜迎十九大 推"共享空间""导师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