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清明将至,小昆山镇农业示范区的几十个蔬菜大棚生机勃勃。自小昆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微牧种子识别项目以来,吸引了工业园区内众多企业前来识别种子。

新鲜的有机蔬菜从微型菜园里采摘,然后用卡车送到企业员工的食堂。“目前,有10家公司承认物种,占地25英亩。无论谁识别物种、谁管理物种、谁采摘物种,被识别公司的员工都可以在当时、当前季节和当地食用蔬菜。”小昆山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卢仁海高兴地说。

松江小昆山镇微田园项目受欢迎 10家企业员工吃上新鲜时令菜

近年来,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蔬菜种子价值、播种和管理的旺季。在上海飞雕集团认可的菜园子里,公司负责田间管理的员工张海涛,在早上大棚内温度适宜的时候,对每一个番茄进行修剪和梳理,以保证质量。“园区内的蔬菜主要供应给公司内部食堂,主要种植番茄、豌豆、黄瓜和辣椒等季节性蔬菜。”张海涛有丰富的蔬菜种植经验。在他看来,让同事吃自己种的蔬菜是一种享受和成就感,这些新鲜的蔬菜也反映了企业对员工的关心。

松江小昆山镇微田园项目受欢迎 10家企业员工吃上新鲜时令菜

张海涛告诉记者,蔬菜成熟后,他会提前一天联系食堂,然后把它们拣好,第二天放在篮子里,一大早就送到食堂。张海涛说,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分布方式。不能运输的产品,如黄瓜,应装在泡沫盒中,土豆等可装在塑料筐中,每周可运送约三次。“这些蔬菜在送到食堂之前要经过质量检查。同事们非常喜欢吃它们。它们不仅是绿色的,而且味道好、安全。”张海涛说道。

松江小昆山镇微田园项目受欢迎 10家企业员工吃上新鲜时令菜

据了解,自2018年9月小昆山农业发展公司启动微型花园项目以来,这一热身措施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好评。今年,受疫情影响,对蔬菜种植产生了一定影响。随着企业生产逐步走上正轨,微牧区种子认定企业的蔬菜种植和管理工作也恢复了正常。“现在种子识别的规模是25亩。企业认可种子后,将派专人进行田间管理,农业开发公司的专业人员将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卢仁海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小昆山镇微田园项目受欢迎 10家企业员工吃上新鲜时令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