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4字,读完约3分钟

COVID-19的肺炎疫情导致对远程“非接触式”办公的需求大幅增加。疫情期间,松江区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其中非贸易跨境业务“非接触”纳税解决了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众多企业的迫切需求,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松江区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受到好评

跨省支付,无需离家

“网上办理清单中的对外支付税款电子申报,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完成备案后直接到支付银行支付外汇。上海能实现跨省支付吗?我们公司有一笔紧急汇款!”近日,松江区税务局接到纸业(上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的求助电话..

原来,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外资制造企业俞永锋纸业(上海)有限公司正面临着一个新的付息期的到来。根据贷款合同,企业资金必须从其在江苏省扬州市的账户中汇出。

据了解,自2020年1月1日起,上海市全面实施了对外支付税电子申报,实现了对外支付税申报信息与外汇支付银行的共享。对外支付税的申报由“最多运行一次”变为“不运行一次”,可以实现跨省支付。在疫情期间,这种“非接触”纳税服务为许多非贸易外汇支付企业提供了便利,省略了外出纳税环节,保障了纳税人的税收安全。

松江区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受到好评

俞永锋造纸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在松江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在电子税务局快速填写了外省的银行账户信息,并将备案信息直接传送到外省银行系统。银行检查合格后,资金从企业扬州账户成功汇出。

“我们公司一直有偿付外债利息的业务。过去,税务局和银行必须分开经营一项业务。如果它能收到其他省份的付款,将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一次,我们不用离开家就能完成所有事情,这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黄说:“在一个特殊时期,税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网上涉税事项清单,有效地降低了疫情蔓延的风险,让我们回到工作岗位后感到安全、高效、方便。”

松江区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受到好评

非贸易业务创新

“我们与海外公司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已经在网上备案,但非居民企业必须到税务机关进行核实和评估吗?”奥瑞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控制部经理雷胜佳的咨询引起了松江税务部门的关注。

根据政策规定,非居民企业向中国提供承包工程或服务,采用核定征收方式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应在合同备案后到税务部门对核定征收方式进行核实,并完成征收方式确认。然而,在目前的肺炎流行情况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特殊时期,多接触一次可能导致多一种风险。

松江区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受到好评

既然企业有这样的顾虑,他们能否打破常规,创新措施,以“非接触”的方式处理?区税务局以“为纳税人着想,对纳税人负责”的态度,迅速启动了从管理办公室、办税服务大厅到业务部门、办税服务部门的部门间联动,层层突破了内部流通壁垒。最后,确定企业可以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的互动交流平台上传电子数据,税务部门可以在处理内部电子流通后,将新的“非接触”征税方式反馈给企业,以确保疫情防控和方便征税“正确”。

松江区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受到好评

“我没想到税务机关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这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税务机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不懈努力。在这种环境下征税是非常温暖和安全的。”雷声公司说。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区税务局在内部及时发布通知,并在外部以“通知”的形式积极向相关企业进行宣传,以顺利推进非居民企业新的税收征管和考核办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受到好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