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2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在修复的老年人娱乐日托站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年人正在学习折纸。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之前被紧急关闭的老人日托站获悉,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可以有序开放。作为岳阳市第一批重新开放的站点,岳阳街乐康老人日托站于4月1日恢复为老年人提供膳食援助服务。

3月27日,接到相关通知后,现场工作人员将登记的老人一个个叫了过来。得知这个消息,老人非常兴奋,许多人直言不讳地说,吃饭一直是他们的问题。

4月1日,老人早早来到现场,与老朋友见面。住在长桥社区的倪老伯离现场最远。过去,他总是抽时间做饭。这一天,他迫不及待地想见他失散已久的老伙伴,并让他的孩子们一大早就送他过去。倪老伯说,他已经在乐康老人日托站用餐89年了。春节前车站突然关闭后,他一直期待着开放,于是他早早地专程去见老朋友,聊一聊这段时间的生活。

岳阳街道康乐老年日托站重新开放 老伙伴久违再相聚

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她以前的生活很有规律,一旦疫情打破常规,她就呆在家里,因为不出门,腿脚不利索。两个月内吃饭一直是个难题。有时她依靠她的孩子来送食物,有时她自己做面条或饺子和粥,这与网站上没有肉和蔬菜匹配的饭菜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它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边等边谈。”

岳阳街道康乐老年日托站重新开放 老伙伴久违再相聚

日托站的午餐时间是10: 30,早早等候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叠好了报纸。老朋友们终于又聚在一起,自言自语,并认为从现在开始,他们可以恢复他们的旧食物和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松了口气。当老人说笑的时候,厨房正在做当天的菜肴——红烧肉、肉丝、炒白菜...从锅里出来的食物将被分成三部分,分别用于在大厅里吃饭的老人、外出就餐的老人和腿脚有困难的老人。

岳阳街道康乐老年日托站重新开放 老伙伴久违再相聚

居住在仁乐社区四个村庄的居民马老伯是当天送食物回家的五位老人之一。马老伯和他的爱人已经80多岁了。他们两个都身体不好,不能去工地吃饭。他们过去依靠送餐在家服务。当他们看到送餐员胡业根时,两个老人像见到老朋友一样兴奋。过去两个月我一直在烧粥。“我已经把它和萝卜头还有腐乳一起送来了。现在我终于下定决心了。”老两口说,当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家里没有大米。当网站打电话问候他们时,他们知道他们的困难,给他们买了很多日用品。他们非常感激。

岳阳街道康乐老年日托站重新开放 老伙伴久违再相聚

据了解,老年人娱乐日托站采用社会化工作模式,由第三方上海厦门云剑公益组织运营。该网站主要从周一到周五为老年人提供午餐。根据老年人的年龄,政府补贴一些膳食。此外,现场还设有老年人活动场所,工作人员会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开展教育、文化、娱乐、健身等活动。该网站负责人孙梅表示,该网站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为了老人的安全,他们将尽最大努力杀死老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岳阳街道康乐老年日托站重新开放 老伙伴久违再相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