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82字,读完约6分钟

直达快递、外卖、物料运输、班车准点运行、水电支持团队待命...COVID-19突然爆发的肺炎疫情让许多人感觉好像按下了“暂停”按钮。然而,松江的城市运营从未暂停,因为一群人正试图按下服务的“运行按钮”。

实现疫情防控是对城市有序高效运行的“大考验”,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考验。在疫情期间,城市不再熙熙攘攘,但城市的运作仍然有序和有效。松江市运行的各个环节“齿轮”都很紧,为遏制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确保水和电的正常供应

“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出去,付款可以延期,别担心!”在松江供水公司的交通室内,铃声一个接一个响起。为了减少外出用户的数量,公司决定不向公众发放2月份的交费单,待疫情好转后,将与3月份的交费单一起发放。同时,加强与各在线平台的支付对接,确保防疫期间用户在线支付渠道畅通。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民乐社区的供水管道爆裂了!"2月17日,当平台收到抢修报告后,抢修队成员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评估后决定带水进行抢修。用水修复意味着人们的家中不缺水,但紧急修复小组必须在潮湿寒冷的条件下工作,最后漏水点在30分钟内修复。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公司“加快”了辖区内2小时内到达的紧急保障承诺,缩短为30分钟内到达,施工管理团队全体人员24小时左右轮流值班,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水、电等城市“生命线”关系到民生需要,也是遏制疫情的必要保障。1月22日,区中心医院、四京医院、方大中医医院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方)被纳入区内四大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松江供电公司立即部署对辖区内医院供电进行专项巡逻保护;同时,与地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建立了24小时流行病监测和预警联系机制。此外,辖区内7个重点场所和4家口罩厂实施了相应的节电措施。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对于在疫情期间不便外出经营的老年人,区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站出来,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市民用气。在疫情期间,松江燃气员工坚守岗位,上门维修管道和手表,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承诺。

通信运营商的三个“兄弟”齐心协力确保网络不间断。在疫情期间,沟通保障和网络畅通也关系到防疫工作的成效。松江区各通信运营商充分发挥通信行业优势,启动应急机制,加强网络维护、公共通道服务、通信障碍抢修等安全工作,全力投入防疫通信安全战斗。(续第七版)(续第一版)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的畅通,松江移动首次成立了疫情防控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本地区重点区域网络的实时监控,实施了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g60风井道口和区疾控中心实施了应急通信保障。 充分满足防疫指挥部门与公众的沟通需求,充分发挥5g的优势,为城南第一医院等医院提供5g个性化服务。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2月4日,海尔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防疫应用面临出口带宽不足的问题。松江联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评估,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整个带宽扩展过程中,平台防疫应用不受任何网络波动的影响。

在春节回程中,高速铁路松江南站出站客流面临着网上健康登记表网络是否畅通的问题。松江电信员工在接到松江南站和松江火车站的信号保护需求后,进行了现场优化测试,以满足节假日后客流较大的出境旅客的通信需求,确保旅客出站时手机注册和信息上传的顺利进行。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公共汽车平稳安全地行驶

交通是城市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在疫情期间客流量急剧下降,车辆的准时运行也是市民出行的保证。

目前,随着城市生产的恢复,曾在春节期间降低运输能力的松江电车和松江公交车已经提高了运输能力。松江有轨电车已恢复到疫情前的列车上限,并在早晚高峰时段达到最小发车间隔,而松江公交车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载客量。

“即使没有乘客,下车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松江公交公司的司机王林根说。正是由于这种责任和义务,松江的许多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密切服务,使城市的公共交通畅通无阻。

公共交通不仅是服务市民的重要保障,也是预防和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使命。从1月23日起,松江公共交通建立了公交车“每日消毒登记表”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定期对830多辆营运车辆进行消毒,并增加了公交车辆通过车站等移民密集区的消毒频率。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在流行期间的宁静城市,电车的“铿锵”声从未停止。在封闭的车厢里,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电车停在一些有温度测量的车站。当车辆满载率达到60%时,频率将增加,以降低车辆上的客流密度。除了对车厢和平台上的设施进行日常定期消毒之外,车厢空调节中还激活了新鲜空气模式,并且始终打开小空气窗,从而确保车厢的通风以及通风系统的日常消毒。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受疫情影响,松江电车节前日均客流量不足十分之一,而单程票的使用仅占总客流量的三分之一,日均使用量不足1000辆。然而,对乘客持有的单程票进行清洁和消毒的频率增加了,确保清洁的量大于使用的量,使得乘客获得的每张单程票都是干净和安全的。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市场供应有保证,价格稳定

只有当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有了稳定的价格,基层社区的防疫控制措施,如社区封闭管理,才能放心实施,城市的有序运行才有了基础。因此,该地区的所有超市和农贸市场都采取了有效措施,以确保充足的市场供应,并确保市民能够在疫情期间购买各种日用品。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鼠年新年的第一天,松江大润发超市从各地紧急调拨了5吨蔬菜,以满足市民在疫情爆发初期高涨的需求。在疫情期间,大润发向松江市民承诺,绝不提高蔬菜、大米、面条等民生相关商品的价格,做到“供应受阻”,确保水果、蔬菜、肉类、鸡蛋、牛奶等副食品调料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人民的餐桌饱足,心灵踏实。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从线下到网上,市民一路买必需品都是“绿灯”。面对需求的突然大幅增长,“丁咚购物”利用供应链优势,与各类核心品牌商家紧密沟通,推动企业加班加点,优化库存。“第一个任务是确保供应,而不是提高价格。在特殊时期,我们不考虑成本和毛利润,还让用户每天吃便宜的新鲜蔬菜。”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说了这话。春节期间,丁咚75%的送餐兄弟、前仓和主仓工作人员都在值班,以确保及时向公众送餐。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受COVID-19肺炎的影响,过去春节期间,拥挤的商场和超市的顾客数量急剧下降。然而,为了保障市民的需求,松江所有超市和农贸市场都保持开放,积极开展防疫工作,每天检查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要求工作人员戴口罩,每天做好杀人工作,坚持量体温,以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场所。

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如今,在这种强大的城市运作链的驱动下,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正逐步回归正常的节奏。城市仍然干净有序,保持正常运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城市运行有序带动市民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节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