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3字,读完约2分钟

除了忙碌的工人,九亭街的工地上还有几个特别的居民代表。他们巡视施工现场并监督工程。原来,这是一个新成立的街道建设项目住宅监理委员会,旨在动员居民监督街道建设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和文明。

建设居民监督委员会组长兼任街道社区发展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沟通。此外,9名志愿者被选为街道建设项目的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包括城市规划人员、住宅区秘书、水电工人、建筑工程师、摄影师和其他涉及各相关领域的居民。他们不仅专业,而且有很高的政治觉悟,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能够代表辖区居民进行专业监督。

松江九里亭街道多举措加强工程监督保质量

街道社区发展办公室将对入选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发放聘书,并建立微信工作组。对于居民监督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组织设计单位向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介绍项目概况,社区发展办应组织居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定期检查施工现场和检查账目,并记录和督促建设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松江九里亭街道多举措加强工程监督保质量

王明亮曾经是一名摄影记者,但现在他已经退休,成为居民监督委员会的成员。主要街道项目恢复后,他每天都去拆迁安置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九亭公园等项目的施工现场,拍摄在建道路的施工进度,作为施工过程的存储数据,为居民监督委员会监督项目提供更多的参考。我们利用余热,利用自己的专长“监督项目,为街道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明亮说。

松江九里亭街道多举措加强工程监督保质量

此外,九里亭街道党工委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安置拆迁户等建设项目。现有党员12人,其中九厅街5人,宋芳建筑公司1人,当地居委会1人,施工单位5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协调合作中推进重大实践项目的进展。

松江九里亭街道多举措加强工程监督保质量

在职监督巡查制度也是九亭街工程建设的一项新举措。街道除了对每个项目进行定期工程监督外,还统一安排了高水平的在岗监督,违反了《街道文明施工管理条例》和市、区其他文明施工示范点的规定,每天专职到施工现场检查和汇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对工程建设的监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里亭街道多举措加强工程监督保质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