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金山青年活动中心的小剧场里,一场学生交响乐盛宴拉开帷幕。大型的《红色女兵》、《天堂之城空》、《旋律优美的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激情澎湃的莫扎特单簧管协奏曲第二乐章》、《匈牙利舞曲第五乐章》和《拉德茨基进行曲》都是优秀的作品

金山区学生交响乐首秀音乐会成功举办

这个有近百人的学生交响乐团既有学生的参与,也有老师的贡献。自2011年我区成立第一个学生弦乐团以来,经过五年的发展,在2016年宋寅中学管乐队的参与下,我区成立了第一个学生交响乐团。队伍中的学生基本上由金山区学校的学生组成,而教师队伍则包括学校的乐队指挥、欧美的青年演奏家以及默默为金山交响乐团贡献了几十年的资深教师。在乐团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周岳的积极准备和精心排练下,经过两个月的暑期训练,首场演出圆满成功。

金山区学生交响乐首秀音乐会成功举办

交响乐是人类音乐文化的最高形式,交响乐团也是人类音乐文化的最高音乐群体。由于门槛高、难度大、效果慢,上海乃至全国能够拥有交响乐团的学校很少。金山区学生交响乐团的成功成立,可以让远郊更多的孩子接触到音乐艺术最高层次的交响乐,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高端艺术体系的训练中,接受艺术熏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学生交响乐首秀音乐会成功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