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响应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培养孩子从小爱护水、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闵行区马桥实验幼儿园近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滴水珍贵,你做到了吗?”。

通过ppt,小班老师介绍了“节水日”的由来和世界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让孩子们感受到珍惜水资源的情感。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干净的水清洗玩具和毛巾,剩下的脏水没有浪费。所有的脏水都用来给植物角落里的小植物浇水。

闵行马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我的中产阶级兄弟姐妹们提前和他们的父母讨论了一个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并拿出了绘制好的问卷,和他们的朋友分享。他们以绘画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可以用水拖地洗衣服,用蔬菜和手洗鞋,冲厕所或浇花;通常随时关闭水龙头,以防滴水;下雨时,我们可以用锅和桶来储存雨水...孩子们已经想到了各种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并且相信我们的地球会更加健康。

闵行马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大班的兄弟姐妹更有能力。他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以小组的形式一起工作,制作节水标志和节水方法的海报。画完节水海报后,他们来到小班的弟弟妹妹的教室,告诉他们水的重要性和节水的好方法。

通过宣传活动,孩子们了解到水是生命之源,珍惜、节约和保护水将使我们的星球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马桥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