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浦东新区的消息,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的就业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如何确保就业并帮助关键社区群体找到合适的工作?

28日下午,北蔡镇政府和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通过网络直播和线下面试的方式,举办了“2020北蔡网上求职学校”(讲座2:疫情下如何找工作和2020年北蔡镇重点人群就业面试会议),为社区求职者提供网上就业指导和线下求职面试服务,受到求职者的欢迎。

稳就业 浦东北蔡“求职学堂”提供线上指导

受疫情影响,重点社区群体就业面临诸多困难。这些对象一般技能低、年龄大、学历低、经验浅,所以很难找到工作。针对这种情况,北蔡镇通过“云招聘”活动,邀请26家家居企业参加“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另一方面,组织就业保障人员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和了解他们的求职需求和心理变化,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稳就业 浦东北蔡“求职学堂”提供线上指导

据了解,北蔡镇已在网络平台上为关键人物提供了近150个帖子,总浏览量超过15000页,收到200多份“求职申请”或“简历”。经过前一次用人单位的网上面试和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推荐,86名关键人员成功就业。

在特殊时期,北蔡镇把原来在村里设立的“求职学校”搬到了网上。同时,根据社区创业和社区就业的需要,将现场系列课程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对应主题服务活动,实现在线指导和线下服务的融合。

在5月14日的首次直播中,专家们解释了人类社会在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的优惠政策、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如何获取政府政策信息以及如何处理和享受帮助政策。同时,还召开了线下“家园之门”创业项目小规模示范会议,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稳就业 浦东北蔡“求职学堂”提供线上指导

据了解,6月11日,北蔡镇还将举办一场关于如何在疫情形势下规避创业风险的互动交流和线下“上门”商务沙龙。6月23日,北蔡镇将举办一个在线学习技能和在家离线体验技能的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稳就业 浦东北蔡“求职学堂”提供线上指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