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6字,读完约2分钟

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嘉定区六届四中全会调整了方向,丰富了内涵,优化了新时期嘉定发展的路径。嘉定区要以登高望远、争当第一的姿态,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全面把握和贯彻会议精神。

时代的新颖之处在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是一种更高的追求。针对国家战略和上海要求,嘉定区六届四中全会作出了“更高”的回应:在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化新型城市框架的基础上,嘉定将努力把自己建设成为与世界优秀城市相匹配的高经济质量、高城市质量、高治理、高民生的现代化新城典范。这是嘉定人敢于带头,抓住机遇,“坚定追求卓越发展方向”的又一承诺。

嘉定区在登高望远中追求卓越

为了打造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推出“四大品牌”,营造一流的商业环境,嘉定区六届四中全会创造性地提出嘉定要继续打造汽车产业、城市文明、技术创新等比较优势;有必要推出“五大品牌”,让科技体现嘉定发展势头,汽车体现嘉定产业实力,教育体现嘉定文明魅力,健康体现嘉定城市活力,美丽体现嘉定生态亲和力;有必要用革命性和颠覆性的流程重新设计,以加快商业环境的优化。这些是发展目标内涵和方法路径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嘉定区在登高望远中追求卓越

“我们的责任是忠于我们的理想,面对现实,在现有的条件下把事情做得越来越好。”从功能布局上,从“一核三区”扩展到“一核四区”,从“四精”到“五精”的发展路径,再到特色优势上的“四嘉定”再到“五嘉定”。嘉定区六届四中全会发出的最明确的指示之一,就是我们要坚持到底,要坚持向上爬,要向前看。

嘉定区在登高望远中追求卓越

蓝图已经绘制,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用科学的方法和优良的作风来推动实施。科学的方法来自调查和对问题的关注。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上山问问题,下水问鱼”,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在最具体、最细致的地方,找出发展不平衡的难点、痛点、阻碍点和各种不足问题,逐一分析解决。优良作风的特点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克服守旧,必须尊重率先垂范的勇气,尤其是生态环境和商业环境这两个突出的“短板”,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在实践中做这件事是必要的。在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党管党为重点的工作中,强化职责承担责任,注重过程控制,体现实效。

嘉定区在登高望远中追求卓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这样的节点上,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从改革开放开始,努力谱写嘉定现代新型城市建设的精彩篇章,我们无愧于时代的召唤和历史的荣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在登高望远中追求卓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