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嘉定区安亭镇向阳村规划(2015-2030)草案在网上公布。作为嘉定第一个乡村综合体,向阳村最新规划将商业综合体的概念引入到原有的乡村休闲旅游中,试图使安亭“美丽乡村”的建设更具活力。

据悉,向阳村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打造“宜居、养老、农业旅游”的“健康长寿村”。在本次公示的《草案》中,有23个具体的规划点,包括:银杏园、旅游服务中心、健康体验展厅、B&B养老、银杏摄影林、农家书屋、向阳书院工艺坊、生态餐厅、咖啡厅茶室、生态游乐园、高粮场、创意办公文化村、安亭福利研究所、公共服务设施中心、农村新天地、稻田书店、森林酒屋、和

嘉定区安亭向阳村"美丽乡村"规划出台

在公共服务支持方面,按照“相对集中、部分分散”的原则,规划了两个综合服务支持点,分别位于中部的展阳路和向阳山庄的交叉口。其功能包括文化活动室、农业综合服务机构、体育健身中心、综合服务室和保健室等。分散的自然村有4个设施,分别位于申家村、高家村和古家村。这些功能包括便利店和体育健身点,它们是利用空农村住宅区休闲用地作为集中设施的补充而重建的。

嘉定区安亭向阳村"美丽乡村"规划出台

在配套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方面:规划的主要村道(沾阳路、润扬路、鸵鸟路、杨颖路)宽度控制在4-9米,新建路段不超过6米。改造主要包括路段改造、道路硬化、景观改造和路灯建设的改善。翟建路和田健路结合高等级粮田和银杏园的建设进行改造。原则上,房屋之间的道路控制在4米以内,主要道路为水泥路面。根据目前的条件,将修建交汇点,并改善路灯建设。田间道路宽度一般为2.5米,重点建设田间林网。市政设施主要包括供水设施的改造、所有污水管道的处理以及燃气与家庭的综合连接,市政设施计划形成与城镇难以区分的市政基础设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安亭向阳村"美丽乡村"规划出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