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5字,读完约5分钟

用被扔下的“身体板”体验短板,用接地的“脚板”测量短板,用钉子“呼叫板”解决弱点...1月2日上午,嘉定区举行了“千户人家的大参观和换位体验”。继续贯彻“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参观动员大会;当天下午,嘉定区四个班子的领导,继续从嘉定区委、嘉定区政府部门、委、办、局等方面对企业活动进行了走访,重点关注企业最期待、最迫切、最令人担忧、最令人不满的问题,寻找阻碍企业发展的短板问题。于是,为期一年的嘉定区大规模调查访问正式拉开帷幕。

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根据部署,此次大规模调研访问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大访问,倾听群众心声”、“角色转换,观察真相”、“补短处,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在讲话中强调,要着眼大局,切实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深入了解和解决群众和企业最期待、最迫切、最担心、最反感的问题,进一步弥补不足。展板争模,进一步端正党风,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使大调研、大走访真正成为“群众受益、干部受教育”他要求我们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着眼于问题的“入口”和“出口”,把握好“干部如何下去、情况如何出现、问题如何解决”三个环节。把它放在最后,把它提出来,在一个包里解决它。"

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当天下午,嘉定区四个小组的领导分别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一行来到华汇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鑫仕达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在“华汇电子展”上,马春雷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现状,并逐一记录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当我听说企业在招人和引进设备方面有些困难时,马春雷说,我们要把企业的“燃眉之急”带回来,研究重点行业和企业在人才住房和企业扶持资金方面的困难。“我们的项目建设还在追赶,但是生产能力跟不上。你说有多紧急?”在新世达新厂房施工现场,新世达副董事长袁陪同考察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马春雷表示,嘉定区正在对园区的局部改造大做文章,而马鹿东区则是一个工业社区,把低效的土地让给了需要发展的高效企业。当企业提出新厂房预计在10月底完工时,将面临长达8个月的工程验收过程。马春雷表示,他将与许多部门合作,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缩短项目的审批流程。

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嘉定区委副书记、嘉定区区长张西视察上海大众动力有限公司和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声音。在上海大众动力总成厂,张西认真询问了企业的需求。“我们的员工租房有些困难。我希望政府部门能提供质优价廉的人才公寓。”张西回应称,嘉定已全面启动人才公寓布局。目前,嘉定工业区有一批人才公寓可以提供给一些企业,企业负责人可以联系嘉定工业区解决这一迫切需求。在沃尔沃汽车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有两个小困难:一是居住在闹市区的员工交通相对拥堵和不便;第二,扩建遇到了拆迁问题。张西立即回应称,嘉定正在尽一切努力解决交通问题,并制定全面系统的计划。他还希望沃尔沃的员工能在嘉定租一套房子,嘉定也有人才公寓,这样可以节省员工往返的时间。关于拆迁问题,嘉定市有关部门已经办理了法律手续,很快就会解决。

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慕赛一行在南翔参观了上海天阳热熔胶材料有限公司和上海南亚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天阳热熔胶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说,他想在南翔建立一个集设计、研发、总部办公和营销为一体的企业总部,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徐慕赛回应称,政府一定会帮助符合嘉定产业定位的高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在南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我听说公司已经进入上市咨询期,各方面还面临困难。徐慕赛介绍说,嘉定已经建立了“双创新中心”,政府有很多政策支持企业上市,企业可以在这里得到一站式服务。

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嘉定区政协主席刘海涛先后参观了上海原子科兴药业有限公司和威美德(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原子科兴制药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汇报说,该企业目前面临两大瓶颈:一是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需要更多的空房来扩大厂房面积和引进大型设备;其次,由于产品的特殊性,需要缩短物流运输的时间和成本,加快产品从生产线到医院的运行效率。刘海涛回应称,将与嘉定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可能缩短审批流程,帮助企业申请相关证照,缓解物流压力。

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先后参观了东方商业大厦和上海何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实际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在东方商厦,周金林一一记录了周金林提出的问题,如塔城路车辆出入口双黄线限制影响客流,大型活动的申请和审批手续繁琐影响组织效率等。他表示,将尽快理清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联系和协调相关部门,尽快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全面启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