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近日,嘉定工业区青羊区安装了一批门灯,受到了居民的好评。为什么一盏小门灯会引起如此热烈的讨论?

“我们住在胡艺公路边上。起初,胡艺高速公路上的树很小,而且有灯光。现在(树)已经长大了。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必须碰钥匙才能打开安全门。我们看不清楚,钥匙也找不到。”庆阳社区居民张梅英高兴地说。“现在安装了门灯,亮多了,晚上回来也方便!”

137盏门灯照亮回家路 嘉定大调研又办了件暖心事

庆阳社区原本是一个有20多年房龄的老社区。它刚建成时,走廊的入口处没有安装任何照明设备。居民们在路灯微弱的灯光下触摸钥匙开门。由于社区内路灯稀少,树木繁茂,许多路灯的光线被遮挡,导致一些地区光线昏暗。

由于一些地区光线昏暗,一些居民晚上出行时使用手电筒。这个社区有近1000名老年人,夜间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中,青阳社区居委会、邺城物业、工业委员会和居民代表在了解了居民的心声后,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和协商,最终决定动用1.3万多元的公益金,在社区每个走廊的入口处安装感应门灯,共计137盏。

137盏门灯照亮回家路 嘉定大调研又办了件暖心事

边肖来到庆阳小区,看到物业人员正在给小区新安装的门灯照明和调试。据物业人员说,这次所有的led感应灯都安装好了。这盏灯通过红外线感应人体。当有人进入开关的感应范围时,专用传感器检测到人体红外光谱的变化,开关自动打开。人们不会离开和移动,开关会继续工作。

137盏门灯照亮回家路 嘉定大调研又办了件暖心事

人离开后,开关会延时自动关闭,这样人离开时灯会亮,人离开时灯会灭,既安全又节能。

“我们出来扔垃圾,扔垃圾,这里的灯亮了!兴奋,没什么好说的!”社区居民张阿姨在谈到门灯时竖起了大拇指。

它看起来像一盏不起眼的小灯,但它为社区居民照亮了回家的路。这样一个实际的项目值得称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37盏门灯照亮回家路 嘉定大调研又办了件暖心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