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在全国科普日之际,“探索胡达克”建筑科普工程第二季“青年科学理论”圆满落幕,第三季“我未来的城市”于当日在上海长宁区胡达克纪念馆正式启动。

“探索沪德”系列科普项目依托上海独特的沪德建筑和城市科普资源,由沪德文化发展中心和沪德纪念科学基地策划组织,长宁区科委和上海市建筑学会主办,长宁区邵克站、华正中学和沪德文化发展中心承办,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科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

建筑科普项目"我的未来城市"于长宁启动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探索Hudak”2.0以综述文章、历史文章和现代文章为核心内容,开发的在线课程已经收到了主流视频网站的4万多条请求,首次有1万多人可以在现场或多媒体教室听课。该项目还与《新民晚报》副刊联合举办了夜光杯进入校园的特别活动。

建筑科普项目"我的未来城市"于长宁启动

在讲座的启发下,上海中学生自发成立了建筑科学研究小组,并在科普专家和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详细的项目报告。在今天的会议上,来自华正中学和建清实验学校的青少年就上海现代建筑保护的现状、上海高层建筑宣传体系的调查与评价、沪德建筑在上海的意义等社会实践课题的研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建筑科普项目"我的未来城市"于长宁启动

同一天推出的“探索哈德克——我的未来城市”3.0,在前两届“探索哈德克”成功的基础上,凸显了当前科普专家与青少年科普受众的双向互动,通过未来城市科普专家的四场讲座,激发了青少年对未来城市的创新想象,通过青少年建筑创意大赛,展示了青少年对未来城市的创意和想象。同时,“我未来的城市——青年建筑创新大赛”将于2019年上半年举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建筑科普项目"我的未来城市"于长宁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