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9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闵行滨江公交枢纽项目总体规划已经正式公布,这意味着该项目将很快从规划设计转向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建黄浦江两岸的空公共客房,优化周边公交线路至滨江的延伸。将来想去闵行“外滩”,那么容易!

如何建设这个公交枢纽?

新建公共交通枢纽工程位于浦江路以北、兰坪路以东,占地4005平方米,整体布局不规则“凸”,是闵行滨江绿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闵行南部重要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本项目包括公交综合站房、候车大厅、首层、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公交智能系统、红线内绿化等配套工程。据悉,西南角的不规则地块将作为非机动车停放场所,可停放140多辆非机动车。周围不规则的地方将用于绿化,西北角的地块将用于夜间停车。

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今后去闵行"外滩"逛逛吧

根据公告,公交枢纽站出入口位于浦江路,宽度为11米,西出口至道路红线交叉口的距离为25.67米。主楼东侧为纯公交枢纽站点,有五条公交线路,其中两条短支线靠近东侧和北侧布置,供长度为10米的公交车起止。

公交流线遵循一进一出的原则,流线清晰,确保行车安全。底座四周用围栏与外界隔开,避免行人穿越,保证行车安全。

非机动车停车场出入口设在浦江路与兰坪路交叉口。今后,换乘乘客可以通过外侧人行道进入非机动车区停放车辆,以避免与公交车发生冲突。进入车站的行人沿着浦江路入口的人行道依次进入候车走廊。运营过程中,合理设置引导标志,引导行人进出,避免行人穿越主车道,尽量减少人流和车流的交叉。

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今后去闵行"外滩"逛逛吧

据悉,为了方便乘客换乘,闵行滨江公交枢纽南侧紧邻未来将要建设的闵行轮渡站。公交枢纽的主要交通组织从右至右设置,公交内部流线沿候车走廊运行。流线尽可能简单,与整体功能相匹配,交通路口少,安全性和导向性好。

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今后去闵行"外滩"逛逛吧

为解决闵浦二桥遗留问题,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闵行滨江绿地项目将整合交通集散、文化休闲、宜居生态等特殊功能。通过滨河绿地的建设,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打造闵行区滨河新的景观地标。

项目主要包括滨江公园建设、浦江路改造、防洪墙改造、周边住宅改造、轮渡站搬迁和交通枢纽建设等几个子项目。目前,各子项目进展顺利,初步达到预期目标。

展现滨江绿地的美景

滨江公共交通枢纽近期建设项目作为闵行滨江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完成招投标,计划明年初开工建设,建设期为8个月。

给新闻添加一些材料

问:目前闵行滨江区的建设进展如何?明年将推出哪些新项目?

答:1 .推进两岸公共空房建设——闵行国家公园一期工程、紫竹半岛滨江段扩建工程、老闵行滨江公园建设已纳入黄浦江两岸公共空房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目前,三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郊野公园项目第一期计划于2017年启用;紫竹半岛滨江段扩建计划于今年完成;闵行滨江公园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18年竣工。

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今后去闵行"外滩"逛逛吧

2.规划元江路上部结构工程——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地铁15号线元江路车辆段综合开发的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上部结构工程的城市设计方案,研究制定资金平衡方案。

3.在非集中建设区酝酿特色农业综合开发——红梅路非集中建设区(即非集中建设区,指城市规划确定的、规划期内不用于大规模城市集中建设的土地),面积约5.5平方公里,北接转兴路,南接何方路,西接高压走廊,东接红梅南路。相关部门正在探索将该地区建设成为以休闲观光农业为重点的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特色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今后去闵行"外滩"逛逛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