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5字,读完约4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闵行各项事业正在有序推进。该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7.0%。这是闵行区区长朱在闵行区形势汇报会暨新区镇人大代表培训会上透露的数据。

在一小时的汇报会上,朱向新当选的代表介绍了闵行区“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的主要工作。

整个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思路清晰,不仅让新当选的NPC代表对闵行区有了更好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闵行区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

“六大亮点”引领开局之年

朱在报告中提到,闵行区2016年的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六大”,即突出统筹发展、改革创新、规划引导、基层建设、民生福利、目标导向。

在“六个突出”的指导下,闵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年初确定的220项重点任务和99个重大项目基本顺利推进。

朱指出,目前,闵行区整体经济发展机制已经形成,南方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城乡一体化改革协调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不断改善。

这些变化也反映在数据中。

据报道,2016年全区财政总收入预计将达到680亿元,同比增长8%;区级财政收入预计达到253亿元,同比增长19%;据估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同比增长约9.0%。

“三大目标”巩固主城区建设

今年是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朱在报告中花了大量时间向新当选的代表介绍了闵行区“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他说,到2020年,闵行区将初步建成具有生态宜居性的现代化主城区,这一宏伟目标由三个子目标组成: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跨越,形成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功能集群的基本框架,努力建设人民期待的幸福家园。

闵行:正视短板强信心乘势而上谱新篇

在解读“十三五”规划时,朱还结合2016年工作情况做了进一步分析。关于区域环境的综合整治,他指出,2016年,有1294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特别是在居民区。目前,闵行区共拆除53万平方米。“社区拆迁涉及千家万户,要保持‘零容忍、全覆盖’的态度,考虑实际情况。”然而,拆除违规行为只是开始。根据规划,闵行区将在“十三五”规划的前三年进行全覆盖的综合整治。在未来两年,整个地区的整体环境面貌将通过填补空缺、巩固和升级得到质的改善。

闵行:正视短板强信心乘势而上谱新篇

这些简单的解释给新当选的NPC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漕河泾开发区人大代表范蠡告诉记者,他以前对整个地区的发展并不熟悉。通过汇报会,他了解了闵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和趋势,为今后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提供了有效信息,使他的职责和使命更加明确。

闵行:正视短板强信心乘势而上谱新篇

“四大任务”突破发展瓶颈

2016年的发展为“十三五”规划开了一个好头,但朱宋智也坦率地告诉新一届NPC代表,当前闵行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瓶颈和不足。

他指出,闵行区缺乏区域层面的经济协调能力,低端产业和低效用地问题更加突出。目前,道路交通矛盾突出,道路多断,轨道交通和主干道路网不完善。由于人口的不断膨胀,历史遗留了许多问题,如违章建筑和“城中村”。此外,整个地区建设用地增长极其有限,工业用地需要减少35%。现有土地的二次开发面临许多瓶颈。

闵行:正视短板强信心乘势而上谱新篇

因此,闵行区在“十三五”期间发展“仁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强调,在产业转型方面,要进一步协调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快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功能集群建设,重点建设紫竹创新创业走廊;在城市发展方面,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在社会事业中,我们应该促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更好质量的公共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正视短板强信心乘势而上谱新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