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近日,作为闵行滨江绿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闵行南部重要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闵行滨江公共交通枢纽新项目总体规划正式向社会公布,这意味着该项目将很快从规划设计阶段转入建设阶段。据悉,滨江公交枢纽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建黄浦江两岸的public/きだよ 0号房,优化滨江周边公交线路的延伸。

闵行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根据公告,新建公交枢纽项目位于浦江路以北、兰坪路以东,占地面积4005平方米,整体布局呈不规则“凸”形。

该方案利用西南角的不规则地块作为非机动车停放场所,可停放140多辆非机动车。周围不规则的地方用于绿化,西北角的地块用于夜间停车。根据规划设计方案,本项目包括公交综合站房、候车大厅、首层、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公交智能系统、红线内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

闵行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公交枢纽的主要交通组织是右进右出。公共汽车沿着内部流线的候车走廊行驶,尽可能简单,并与整体功能相匹配。交通路口很少,而且很安全,方向明确。

公交枢纽站出入口位于浦江路,宽11米,西出口至红线交叉口的距离为25.67米。主楼东侧为纯公交枢纽站点,有五条公交线路,其中两条短支线靠近东侧和北侧布置,供长度为10米的公交车起止。公交流线遵循一进一出的原则,流线清晰,确保行车安全。底座四周用围栏与外界隔开,避免行人穿越,保证行车安全。

闵行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非机动车停车场出入口设在浦江路与兰坪路交叉口。今后,换乘乘客可以通过外侧人行道进入非机动车区停放车辆,以避免与公交车流发生冲突。进入车站的行人通过浦江路入口进入候车走廊,沿人行道等候。作业时,应合理设置导向标志,引导行人进出,避免行人穿越主车道,尽量减少人流和车流的交叉。

闵行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据悉,滨江公交枢纽新建工程已完成招标程序,计划明年初开工建设,工期为8个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滨江公交枢纽即将开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