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豫园是明代上海市中心仅存的江南私家园林,游人在此流连于中小型园林,对园内楼阁错落的建筑布局和湖光山色的优美雅致无不赞叹不已上海豫园管理处处长臧玲是一位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导游”。每次他介绍自己的工作时,都以这样一句充满自豪的话开始。

有10多年经验的"老导游":感受"海派"魅力 擦亮豫园"名片"

臧琳和他的豫园团队接待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其中接待了100多批高标准的重要客人。“来自不同国家的贵宾提出的参观要求和有趣的路线说明也有所不同。如何在保证接待礼仪、旅游线路畅通和安全的前提下,让贵宾感受海派文化的魅力,重温豫园历史的印记

有10多年经验的"老导游":感受"海派"魅力 擦亮豫园"名片"

多年来,豫园成功接待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总统克林顿、德国总理施罗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一大批外国政要。豫园每年接待180多万游客,最高日游客量超过1万人。"每一个解释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受和收获."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赞格林经历了在一天之内接待七批国家元首和政治人物的考验。豫园在各种外事接待活动中展示的海派文化越来越厚重,每一个精心设置的筹备方案都擦亮了上海这张文化名片。

有10多年经验的"老导游":感受"海派"魅力 擦亮豫园"名片"

除了每天在豫园举办展览和讲座之外,赞格林的传教工作还包括与其他国家的兄弟进行积极的商业交流和文化交流。自2010年起,位于新西兰达尼丁的中国花园(又名兰花花园)签订合同,成为“姐妹花园”。近年来,双方经常派出专家组进行技术交流。豫园还两次赴达尼丁举办“豫园揽胜摄影展”和“魅力黄埔摄影展”,向更多的海外游客介绍豫园风光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上海老城的城市风格。当达尼丁代表团和兰苑专家每年访问上海时,豫园是必去之地“友好城市的联络点”。

有10多年经验的"老导游":感受"海派"魅力 擦亮豫园"名片"

作为向外国游客展示上海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豫园正以更加开放、国际化的姿态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当臧凌向外宾讲述这些美景背后的故事时,他不仅讲述了豫园的历史典故和文化底蕴,还讲述了上海的城市历史和文化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有10多年经验的"老导游":感受"海派"魅力 擦亮豫园"名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1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