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3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区人民调解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调解网络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村(居)调解组织发展到覆盖整个地区。近四年来,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在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近日,协会荣获“2018年松江区优秀社会团体”称号。

在完善原有专业和行业调解委员会的同时,区人民调解协会于前年成立了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区消费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协会一直与区人民法院诉调解对接中心合作,开展委托人民调解民事纠纷的研究。通过细化案件分流标准,调整调解案件受理范围,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法官参与案件的登记、受理、调解和结案,减少恶意诉讼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法官对调解员的指导,积极选择律师加入特邀人民调解组织,使人民调解工作更加专业化。建立了一支业务精、技能强的调解团队。并在全区培育了许多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品牌特色调解室”。例如,四井司法局“五老松调解工作室”和中山司法局成立了民间和非企业调解组织,不断为全区人民调解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记松江区人民调解协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