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7月9日下午,转桥镇妇联邀请转桥镇剪纸非遗传传承人周若梅到上海闵浦人才综合市场,为转桥镇内贸“蒲公英”妇女之家带来了一场极具民间特色的剪纸活动。

周老师早来上课,准备好了剪纸的工具,并向家政工人介绍了剪纸的深远意义:中国剪纸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就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打造地方文化品牌,营造传承经典、寓教于乐、共享成果的文化氛围。剪纸的定位很高——中国是世界的剪纸,而颛顼是中国的剪纸。作为颛桥镇剪纸的非遗传传承人,周若梅老师曾受到上海市市长的表扬。

闵行家政行业"蒲公英"妇女之家7月活动之剪纸

在课堂上,周老师通过图文讲解和双手指导,让家政工人独立完成了《窗花公鸡》、《五角星》、《双喜》、《玫瑰》等。

活动结束后,家政人员赶过来和周小姐合影,说剪纸的经历受益匪浅,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还陶冶了情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家政行业"蒲公英"妇女之家7月活动之剪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