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最近结束的2017年上海闵行区广场舞比赛不仅为全市广场舞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市民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它还刺激群文团队以自身的品牌效应加强自主性,并推动社会福利行动回馈社区。这是引导文化参与社会治理的新尝试。

闵行用广场舞品牌引导群文团队成为社会治理“闪光点”

一是多方合作,拓展平台,提高团队写作的影响力。深入实践“政府造势、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竞赛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吸引了各区县170多个团队,近3000人参加,在线平台竞赛参赛人数高达40万人。

第二,积极引导,建立机制,加强团队自我管理。为了解决“噪音扰民”和“占用公共空空间”的问题,提高广场舞队的形象,区文广局出台了管理措施,引入了评估机制,加强了队伍业务和宗旨培训,鼓励广场舞队成为社区的榜样,让更多的人参与广场舞活动。

闵行用广场舞品牌引导群文团队成为社会治理“闪光点”

三是促进公益,回馈社会,充分发挥社会的积极能量。比赛中设立了公益环节,让广场舞队展现自我,为社区做出贡献,传递积极的社会能量。2016年,组委会设立了“社区公益奖金”,规定个人和团队可以为自己的社区赢得数千份公益奖金,组委会将以获奖者的名义向社区捐赠。2017年,所有参赛舞蹈队的表演视频将在比赛在线平台上展示。组委会将按100:1的比例分配公益金(100个请求将由1元爱心基金奖励),最后以舞蹈团的名义捐赠给舞蹈团所在社区的孤寡老人。共有30支获奖队伍为孤寡老人赢得了1万元的“社区公益奖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用广场舞品牌引导群文团队成为社会治理“闪光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