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7字,读完约4分钟

天气渐渐变暖了。在绿树鲜花环绕的绿色道路上悠闲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息,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无论你想沿着河边小路散步,享受健康的慢跑,还是精力充沛地四处骑行……在不久的将来,你都可以来到闵行这个社区!

早在去年4月,顾美路街道就提出了城市更新的概念,强调街道未来发展的三大主题:融合、幸福与生活、家。规划结构为“两圈、四心、多节点”,即生态健康传播圈、社区形象认知圈和四个子中心。通过多重城市角色的参与,社区质量将逐步提升。其中,生态健康通信环是今年的重点,它将串联街道中心区域的一些道路和桥梁。

生态廊道与宜居生活相连 这个古美新地标你知道吗

上海社区核心区的首个城市绿道系统计划于7月正式启动。春节前夕,古老的美国社区举行了城市绿道的正式启动仪式,走绿道的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城市绿道的这种慢行活动,是让居民以不同的方式步行、慢跑、骑车,提前体验城市绿道将要经过的区域,从而在每个人的心中创造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家园。

传统文化娱乐

为了加强对美国古代城市更新规划的宣传,依托传统节日,弘扬文明时尚和中国传统文化,美国古代社区学校在“春新时代,庆新古美”街区开展了亭联征集活动。所选楹联围绕“尊亲”、“睦邻”、“融合”、“古美”四大主题,展现了古美社区的美景、美好精神和积极的价值追求,赋予了古美之角的亭子独特的新的文化内涵。

生态廊道与宜居生活相连 这个古美新地标你知道吗

在道路的三个节点上,顾美路街道精心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春节活动,如书法展示、丝竹表演、社区拼图、许愿卡……营造出一种快乐、喜庆、祥和的氛围,让居民们能够以不同的方式了解、热爱和期待顾美社区的现在和未来。

4.5公里绿道,三条道路合二为一

20公里长的城市绿道是闵行区政府2018年的一个重点实践项目。顾美路街道区域的绿道总长4.5公里,形成一条无尽的带状,将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串联起来,将分散的运动休闲空客房融为一体,将生态走廊与宜居生活连接起来,将自然风光与城市风貌融为一体。

生态廊道与宜居生活相连 这个古美新地标你知道吗

每个路段都有自己的特点


规划中针对各路段的现状和文化特征进行了景观特色定位设计,分别以“曲径林荫”、“彩花镜”、“四季香阵”和“雕塑艺术”为特色,使景观设计相互融合,各具特色。




最大程度的人性化设计

绿道要最大限度地人性化,服务点的全覆盖要加强。平均每150米就有一个供市民停车休息的休息点,还建有几个服务点,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跑道休息站将提供直饮水装置、休息座椅、有盖货架、自动销售等人性化便捷服务,并配备环境监测设备,实时动态监测pm2.5、负氧离子、含氧量、风向、温度等指标,为市民健身出行提供最准确的预测。

生态廊道与宜居生活相连 这个古美新地标你知道吗

在绿道100米距离的起点、终点和节点处的地面上喷涂太阳能荧光涂层,可以在夜间发光,方便居民健身。

以绿道为补充的墙面垂直绿化,营造出“花间漫步”的意境。平南片区还将引入海绵城市的特殊设计理念,通过以植草沟替代一般排水沟,增加雨水花园净化池,提升和完善生态慢行环的雨洪调蓄和水质保护的生态功能。


绿道何时竣工?

敏敏了解到,整个绿道系统预计将于2018年底竣工,位于生态健康交流圈东南角的古美公园也将建成,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相当于12至3个足球场大小,将成为古美的新地标。

在美国古代社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中,2018年是形象塑造年,2019年是重点推广年,2020年是整体推广年。顾美路街道正在全面启动新一轮的城市更新规划,从“公共服务、交通组织、空室内环境、社区活动”四个方面入手,对6.5平方公里的社区进行全面更新。正如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所说,这次更新不仅是公共环境的“升级版”,也是社区内涵的“强化版”。通过城市更新,我们将创建一个生态宜居的社区,这是“永不厌倦地看着我们的家乡”,并培养美国古代居民深厚的家园感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生态廊道与宜居生活相连 这个古美新地标你知道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