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3字,读完约3分钟

经过6周的连续监测和调查,去年11月份金山区非洲猪瘟流行区未发现新病例和阳性检测样本。1月3日,上海市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受灾地区进行了现场评估和验收。验收结果符合解除疫区封锁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从1月4日零时起在金山区解除封锁。与此同时,来自该地区所有农民的5万多头分散的健康猪已经全部退役。

金山5万多头散养猪全部退养

去年11月17日,农业和农村事务部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在上海金山区夏朗镇发现了非洲猪瘟。该农户饲养的生猪有314头,其中50头被感染,11头死亡。疫情爆发后,当地政府按照要求启动应急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和消毒等措施,对所有死猪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将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转移出封锁区,禁止将生猪运入封锁区。

金山5万多头散养猪全部退养

记者看到,在疫情发生的夏朗镇泾阳村,设置了铁丝网和警示标志的无害化处理点。自应急机制启动以来,该场所已被列为生猪填埋场,每天24小时有专人值班,并使用石灰和消毒剂进行消毒除臭。1月4日00: 00,金山区非洲猪瘟疫区封锁解除,值班人员全部撤离。

金山5万多头散养猪全部退养

金山区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陈说:“疫区封锁后,金山的生产和生活恢复到了正常水平。接下来,猪和猪肉制品可以进入上海金山,或者从金山出去。目前,我们在金山区还有五个大型养猪场。为了进一步防控非洲猪瘟疫情,我们仍然按照原防控要求对五个猪场进行了防控。秤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物料和车辆进出。”

金山5万多头散养猪全部退养

在张延、林挺、金山卫和金山工业区分布有5个大型养殖场,共饲养生猪5万头。据调查,金山发现的非洲猪瘟疫情是农民从外省、市进口的餐厨垃圾未经高温消毒直接用于养猪。去年12月21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妨碍动植物防疫的谭。疫情爆发区夏朗镇在疫情报告后的三天内,从97户散养家庭中扑杀了2872头猪。

金山5万多头散养猪全部退养

金山区夏朗镇副镇长盛东说:“非洲猪瘟爆发后,我们按照区农委的要求,禁止全镇散养户养殖。”同时,我们要求城市管理部门对我们的旅馆和小旅馆进行检查,以防止它们流入我们农民的手中。”

与此同时,鲁乡三公里以内的走廊从1月4日起正式启封。此前,在浙江省平湖交界处绿青道口设立了临时检查消毒站,对所有过境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和消毒,所有生猪运输车辆必须绕过金山。

随着金山区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的解除,猪和猪肉制品也可以自由进出金山区。今天,记者在金山的一个农贸市场看到,新鲜猪肉供应充足。老板说,随着封锁的解除,人们对猪肉的信心将逐渐恢复,销售将会回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5万多头散养猪全部退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