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3字,读完约2分钟

1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金山区清洁空燃气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任务清单。会议认为,《清洁空燃气行动计划》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从根本上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的获取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文件的具体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各项措施,继续扎扎实实地、持续地提高空金山区燃气的环境质量,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使空燃气质量优良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力争五年后金山空气优良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首先要分解强化职责。在已制定的推广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分解项目,确保项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进行推广。其次,要加强工作协调。行动计划应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8-2020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第二轮环境综合整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整个地区要拧成一条绳,同心同德,同心同德,同心同德,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实现部门协调。第三,加强信息披露。进一步加大空燃气治理年度目标、任务和进展的宣传力度,适时在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曝光典型环境污染违法案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力争五年后金山空气优良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最后,我们应该加强监督和评估。以环境改善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建立健全以空燃气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将年度清洁空燃气行动计划的实施纳入区政府重点监管内容,实施年度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切实压缩市场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共建机制,提高全地区的燃气质量。

力争五年后金山空气优良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力争五年后金山空气优良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