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3字,读完约3分钟

绿翔工业园区惠丰街以南、荣威路以东,即将建成一座110千伏负荷的变电站,为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区供电。此外,“七通一平”等其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全面展开。作为金山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传统发展区,绿乡镇积极规划加快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向工业园区集中发展,以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为突破口,引导生产要素向园区集聚,推动工业经济蓬勃发展。

金山吕巷积极推动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汽车零部件产业在芦乡镇起步较早。当时,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企业大多沿着主干道发展。随着国家对工业园区布局规划的调整,企业分散发展的不利影响及由此产生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为此,绿乡镇鼓励和引导汽车零部件等重点行业和企业集聚园区,在集聚过程中,推动企业升级档案,加快汽车电子零部件等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金山吕巷积极推动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从分散到集群的发展不是物理空之间的简单“转换”,也不是生产规模的简单“扩张”,而是工业产品的转型和发展内涵的提升。上海甘香车镜实业有限公司是鲁巷镇的一家汽车零部件老企业。公司董事长陆忠明表示,车井公司在泸乡已经发展了几十年,具有一定的历史产业积累。在这一轮集中发展热潮中,公司将通过在园区内征地建厂,使产能提高50%以上,并在全面提升中进一步拓展产品,提升公司现代化管理水平。德仁甘祥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是位于鲁巷镇“195”区域的另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也与鲁巷镇达成了初步意向,并计划通过定制工厂在鲁巷工业园区“落户”。工厂经理黄松介绍,新建工厂将重点开发和生产新产品,实现从传统的“手动换挡器”到“自动换挡器”、“电子执行器”等电子产品的转型。

金山吕巷积极推动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除了聚集一批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外,鲁祥还计划招商引资,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新兴企业,并通过“换笼换鸟”和“土地二次开发”加快园区一批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2017年,绿乡镇与上海延吉四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在绿乡工业园区建设心血管支架和人工心脏R&D及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工。同时,绿乡镇近两年完成了元干乡砖瓦厂72亩土地的回购和土地平整,计划转让给上海智恩实业公司进行新工业项目建设。同时,上海哈伦热能设备有限公司闲置厂房的振兴和利用进展顺利。新引进的上海海尔华杰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生产空燃气换热器和风机,预计今年将增加产值1 . 5亿元。

金山吕巷积极推动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集中发展不仅可以集约利用土地,节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还可以提高产业集中度,有利于促进上下游产业的双赢合作,延伸产业链,促进循环经济。现在,规划、土地等要素已经到位,产业集聚的推进仍然需要相关政策的“东风”。为此,吕巷镇制定并发布了《吕巷镇重点产业集中集聚推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同时制定了配套政策措施,并认真采取了相关的税费减免措施,努力推动重点企业加快工业园区集中集聚和转型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吕巷积极推动产业向工业园区集聚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