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7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包永庭。4月2日报道,为期三天的2018年闵行区居住村文化干部培训班今天在上海举行。本次培训由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广播局、区委党校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局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办,旨在响应加强村级公共文化建设和完善闵行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需求。

硬实事软进入 闵行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提升4500个标准化住宅文化活动室(中心)的服务功能”是2018年上海的一个实践项目。本项目从设施设备、功能设置、运行保障、活动内容、团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全市住宅文化活动室的具体建设标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硬件建设是基础,软件建设是核心,人才队伍是根本保证。闵行区文化广播局局长杨表示,艰苦创业需要软进,而闵行要想在这个务实项目中取得好成绩,首先要有一支精锐部队。

硬实事软进入 闵行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据报道,为期三天的培训是充分和实用的。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金武刚教授作了题为“新时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新期待、新趋势”的演讲;浙江文化中心副主任王全纪分享了“浙江经验”,并为本次培训专门准备了“如何打造社区(村)文化品牌”的课程;金山区朱泾镇重楼居委会党委书记彭岚、居委会创建人严家伟等一线管理者以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带来了生动的案例教学课程。培训班还带领学员到长宁区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居委会)和松江区胡家台村文化服务中心(村委会干部)等兄弟区的居民村参观学习。

硬实事软进入 闵行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老师的课堂上有相应的例子可以解释,这让我们很容易比较自己,更好地操作,也启发了我们一些成功的经验。”闵行区浦江宝坻第二居委会文化体育干部刘彦卿说,这种课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带我们去实地参观学习,有专家在旁边讲解,这样可以更好地学习典型经验,因地制宜。

硬实事软进入 闵行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课程中,闵行区487名居民文化干部全部参加了“提升4500个标准化居民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的实践项目。杨说,驻村干部是推进这一工程的一线人员。他们最了解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最能挖掘社区中的文化“人民之星”,是市民与城市、区、镇文化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是开辟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先锋力量。因此,驻村文化干部的观念、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文化工作的路径和方法直接影响到实际项目的推广质量。“闵行区要做好这项实事,村干部是我们的软实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硬实事软进入 闵行区居村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