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86字,读完约9分钟

2018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根据市教委等四部门《关于来沪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儿童的实施意见》(胡夫办发[2018]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区实际情况,本区适龄儿童现已于2018年入学。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我区幼儿园招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工作规则》、《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其他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我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相对封闭、以点带面、协调合作、班级总量控制等方式招生,规范各级各类人员

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地段表公布 你家读哪所学校

二、具体要求

(1) 登记的年龄和条件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健康状况良好(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能正常参与集体活动)的学龄儿童,于2018年秋季成为幼儿园注册或注册对象。

⊙本市特殊户籍儿童凭儿童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鉴定证明,可独立参加集体活动,并可安排其入读正规幼儿园;本市注册的中、轻度精神发育迟滞儿童可在以下幼儿园注册:朱泾镇康复幼儿园(地址:朱泾镇健康路371号,电话:57311630)、林挺幼儿园(地址:林挺镇龙亭家园1号,电话:57233618)、枫泾幼儿园(地址:枫泾镇枫泾路1号,电话:)电话:67960692)、董娇幼儿园(董娇三村16号,电话:5796122)听障儿童在金悦幼儿园注册(地址:同开路25号,电话:57283225)。

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地段表公布 你家读哪所学校

(二)登记范围

在2018年2月28日之前进入家庭并在登记区拥有永久户籍的学龄儿童。

⊙在上海注册的孩子,在注册区有房产证(房产证对父母或孩子本人有效)。

(3)注册对象

在这个城市登记的儿童

2018年2月28日前进入户籍的学龄儿童,在本市户籍范围内(户籍在父母或祖父母处有效,父母或祖父母为户主),愿意服从统筹。

未在本市登记的儿童

(1)父母一方在参保地区持有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2018年1月1日前签发或签注),或在2018年1月1日后申请的《上海市居住证》,且已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的学龄儿童(6个月后)。

(2)父母持有2018年1月1日后申请的《上海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上海市暂住证》)和金山区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填写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学龄儿童。

(3)未在本市注册的儿童,在填写《金山区来上海申请公办幼儿园儿童积分表》并核对相关证明后进行注册(详见附件5)。录取取决于学生人数和分数水平,分数由高到低决定。外籍、港、澳、台儿童参照本条。

(四)登记方法

特定过程

1 .教育局公布招生工作的基本信息,包括公办幼儿园的招生范围和录取办法。

2.小班新生信息登记和审核

(1)符合注册对象1的本区注册儿童(或在本市拥有本区房产的注册儿童)的家长,请于5月12日和13日到所在学区的幼儿园进行注册。

(2)符合注册对象2的非本地注册儿童的家长应于5月13日到注册地注册。注册点仅作为未在本市注册的儿童的信息收集,与他们是否被录取没有直接关系,这取决于学生人数和分数。

(3)本市或其他城市的注册儿童可以自主注册私立幼儿园。

登记信息登记所需的材料

1.本市户籍儿童:符合登记范围的儿童需要父母带孩子,并将孩子的户籍证明、房产信息、接种证、出生证明等相关材料带到幼儿园审批。

2.未在本市登记的儿童:符合登记范围的儿童需要父母携带儿童,并将儿童本人及其父母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带到登记点进行审核。

(5)注册时间

⊙2018年5月12日、13日8:30-16:00办理登记手续。

(六)录取方法

根据“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优先,逐步解决学困生随证来沪”的原则,幼儿园(包括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和其他类型幼儿园)不得举办或变相举办与适龄儿童入学相关的考试和考试。具体录取方式如下:

⊙公立幼儿园根据户籍豁免,实行新生就近入园。首先满足该地区户籍儿童的需求,然后根据学校的场地情况,协调解决其他户籍儿童“相对就近”进入园区的问题。

“相对接近”并不意味着幼儿园是“离家最近的”。即区教育局根据本区公立幼儿园的资源配置状况和学龄儿童在学前教育中的分布和需求状况,合理规划和确定本区公立幼儿园的招生范围和数量,为学龄儿童提供“相对封闭”的入学场所。

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地段表公布 你家读哪所学校

民办幼儿园应当制定自己的招生办法,并报区教育局备案,招生简章应当真实。

未在本市登记的适龄儿童,根据《上海市居住证》和《上海市金山区居民子女证件登记点规定》,视居住证或证件的成绩,视学生人数和分数,协调配合。

注册订单

在公立幼儿园招生时,当注册学生人数超过对口幼儿园招生计划人数时,按照“人人优先”的原则,本市注册儿童将按以下顺序进行安排,直至达到全额:

(一)学龄儿童拥有同一家庭,住所的产权是父母或学龄儿童本人,他们拥有全部产权;户主是学龄儿童的父母或学龄儿童本身。

(二)适龄儿童的家庭相同,居住地的产权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他们拥有全部产权;户主是学龄儿童的父母、学龄儿童本人或祖父母。

(3)学龄儿童相互分离,其父母或学龄儿童拥有所有财产权。

(4)学龄儿童相互分离,住宅中的财产所有者是祖父母或祖母,他们拥有所有的财产权。

(五)其他情形

在同等条件下,排列顺序按照房地产许可处理时间的长短(长年优先)依次排序;如果房地产许可证的办理时间相同,则学龄儿童的受教育年限(受教育年限越长越好)应按顺序排列,直至达到全额。

户口和房地产的认定截止日期为2018年2月28日。

非本地儿童入园:当注册儿童人数超过对口幼儿园招生计划时,未在本市注册的学龄儿童,根据《上海市居住证》和《金山区上海市居民子女注册园积分管理办法》,根据本地区的实际资源,根据居住证或注册园的分数,进行协调合作,是否入园取决于学生人数和分数。未达到相应幼儿园分数线的学龄儿童可以自愿选择就读私立幼儿园。外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儿童参照本条执行。

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地段表公布 你家读哪所学校

(七)街道镇(工业区)幼儿园招生

1。石化街和新城区幼儿园招生情况

(1)登记和注册地点:

实验幼儿园

(金天地公园)

招生部分见“2018年石化市幼儿园招生分数表”

艺术幼儿园

(海棠公园)

阳光城市幼儿园

(阳光城市公园)

金悦幼儿园

(金悦公园)

(2)报名规则详见石化市幼儿园发布的《2018年幼儿园报名指南》。

2。朱泾镇幼儿园入学人数

(1)朱泾镇政府根据适龄儿童人口分布情况,划定幼儿园招生对口区域,由镇政府统一安排。

(2)报名情况详见朱泾镇政府发布的《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情况表》(附件1)和《2018年朱泾镇幼儿园招生简章》。电话:57326037。

3。其他城镇(工业区)的幼儿园入学率

(1)各街道镇(工业区)应根据录取方式优先录取本地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

(二)本地区户籍以外的儿童,根据幼儿园实际招生能力给予适当对待。

(3)具体报名信息见《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信息表》(附件1)。电话:57932039。

iii .注册时间表

3月

⊙新生信息收集。

⊙向未在本市注册的幼儿园、街道、城镇和儿童家长宣传《关于来沪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儿童的实施意见》(办规[2018]5号)文件精神,并在网上登记小学新生信息。

⊙汇总各街道镇(工业区)入园人数,制定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入园实施意见。

大型班级家长会。

4月

⊙组织制定幼儿园招生意见(总则),并报教育局备案。

4月13日,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实施意见》。

查询网站:jsedu.sh

⊙各幼儿园宣传《2018年幼儿园新生入学指南》。

5月和6月

⊙5月12日和13日:幼儿园新生信息登记开始。

⊙6月30日:园区新生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四。其他事项

1.教育局招生监督电话:57932530,咨询电话:57932039

2.本意见解释权属于金山区教育局。

2018金山区公立幼儿园招生信息表

2018年金山区民办幼儿园招生信息表

石化城区最关心的分区表来了!

2018年石化市幼儿园招生区域划分表

金山区公立幼儿园的分级和分级

儿童保育和教育收费标准

备注:

1.请参阅各幼儿园张贴的招生简章,了解幼儿园教育收费的详情。

2 .民办公园养护教育收费按照金山区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为准,亮证收费。

上海市金山区居民子女申请公立幼儿园积分表

备注:

1.这份评分表中的“直系亲属”指的是父母。

2.专业资格或技术职称是指整体参照人在本市工作期间获得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专业技术专业资格证书和国家技术职业资格证书。

3.教育背景是指按照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通过参考点获得的国家承认的国内外学位。

登记未在本市登记的儿童时应提交的材料:

第一类(父母一方缴纳社保):父母一方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2018年1月1日前发放),或2018年1月1日后申请的《上海市居住证》,以及本市职工参加社会保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户籍簿和出生证明。

第二类(父母未缴纳社保):在父母一方有效期内的《上海市暂住证》(或2018年1月1日后申请的《上海市居住证》),金山区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填写的灵活就业登记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户籍簿、出生证明及附件5。

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地段表公布 你家读哪所学校

备注:具体信息以金山教育信息网为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金山区幼儿园招生地段表公布 你家读哪所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