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1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参赛者不时拿起一把软尺仔细测量模型,然后拿起尺子和铅笔在纸上仔细画...近日,“蔡京杯”2018上海纺织工业服装制版技能大赛在闵行区吴泾镇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3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连续两天近18小时的高强度比赛,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服装制版方面的天赋和技能。本次比赛由上海市纺织工会、闵行区总工会、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吴泾镇总工会和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承办。纺织工会主席、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倪等有关领导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能工巧匠"衣"展身手 吴泾举行服装制版师技能竞赛

“服装制版”测试制版人对人体结构的理解以及对尺寸和位置的准确把握。同时,优秀的样板师也是行业中的稀缺人才。根据全国大赛的要求,本次大赛分为男装和女装两大类,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涵盖服装制版、样衣制作、立体裁剪和理论考核四个考核部分。经过激烈的竞争,上海何志服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张振宇获得了本次技能大赛的一等奖,大赛的获胜者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服装制版大赛。

能工巧匠"衣"展身手 吴泾举行服装制版师技能竞赛

吴泾镇总工会主席黄桂芳在接受《劳动日报》采访时表示,吴泾镇作为国家级科技时尚之乡,已率先在上海南部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家示范区,并在联华南路时尚产业发展的主轴上集聚了伊莲、马森、拉夏佩等时尚品牌。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为广大服装厂商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我市服装技能型人才的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能工巧匠"衣"展身手 吴泾举行服装制版师技能竞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