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2字,读完约1分钟

6月21日,市检查组对梅陇镇黑臭河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梅陇镇西塘寨河水体呈绿色。市委书记、闵行区水务局局长季玉平立即带领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梅陇镇分管领导、水站站长、河道负责人、河长及相关村领导参加了调查。

闵行:吉玉萍到梅陇镇指导黑臭河道督查工作

据了解,西塘寨河属曹钟村管辖,是盛丰河的一条支流。目前,盛丰河的这一段正在修建桥梁,这导致了这条支流的堵塞和水动力的缺乏。同时,沿海周边地区多为乡村居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河道水质绿色。

市委书记、区水务局局长季玉平了解情况后,在梅陇镇水站召开了以河道整治为主题的紧急会议。以西塘寨河为典型案例,结合梅陇实际情况,对104条河流提出了相关措施和要求:一是将沿河生活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二是对河流周围的固定垃圾房实施漏槽;第三是立即清理河底;第四,引入清水后,安装氧气暴露等设施,以改善水质;第五,加强长期管理。

闵行:吉玉萍到梅陇镇指导黑臭河道督查工作

目前,曹钟村已将生活污水纳入污水管道,安排水处理公司喷洒生态净水剂,同时铺设曝气管和修建曝气泵房。在下一阶段,计划安装一个生态浮岛,集成生物生物膜形成和本地微生物床+河流曝气和景观充氧喷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吉玉萍到梅陇镇指导黑臭河道督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