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9月6日下午,颛桥镇召开了主题为“爱在左边,责任在右边——我与学区共享繁荣”的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和学区中期成果展。

闵行区教育局、区教育学院领导、颛桥镇三队领导、颛桥学区学校(园区)书记、教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内村居委会干部、居民村民代表、学区骨干教师代表、中小学教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喜庆的“铿锵鼓乐助成长”中拉开帷幕。播放完“学区芳华——学区跑”视频后,区教育局乔副局长、区教育学院龚副院长、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东发共同启动了“颛桥镇学区骨干教师发展社区”项目。龚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构建学区骨干教师社区是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要举措,颛桥镇率先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教育学院将与校区合作,搞好建设,加快各项改革,努力探索更多经验,创造更多亮点。乔向骨干教师发展社区九位领导颁发了聘书。主持人代表农村小学英语外教高胜说,他要努力做好“四个一”,即带好队伍,抓好专题,做好节目,出一批成绩。

颛桥镇举办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

随后,马副市长为学区建设优秀学校颁奖,并颁发了新一轮轮换学校。作为学区优秀学校建设的代表,天元中学校长卢振权表示,学区办学有着强大的政府权力支持,基于颛桥独特的城镇文化,有着长远的顶层设计,有着学区积极投资、自主发展学校的内在驱动力,促进和壮大学校。颛桥校区的建设会做得很好,会有更好更强的发展。

颛桥镇举办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

北桥中学演出歌曲《教师的赞美》后,陈东发、镇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王、马等向55名学区建设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高晨代表镇党委和政府,对被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镇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我要向关心和支持颛桥镇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区建设的历史和成就。镇党委和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加强保障、抓管理、调结构、促改革的战略位置上。全镇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结构不断优化,办学水平和质量全面提高。颛桥教育实现了质的飞跃。

颛桥镇举办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

活动期间,还展示了颛桥校区民俗艺术与戏剧教育的共建课程。颛桥小学的鼓点、北桥小学的歌舞剧、时光剧场、军联幼儿园的舞蹈、窗、花、乐儿,向观众展示了颛桥学区共建的成效。在颛桥中学的诗歌朗诵《我的宣言》中,活动慢慢地结束了。

颛桥镇举办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是教师节的庆祝和表彰大会,也是全面建设教育强镇升级版的宣誓大会。会上同志们表示,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工作中去,落实到实践中去。颛桥镇的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美丽的颛桥”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颛桥镇举办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