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29字,读完约10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2017年,金山区继续实施,第二季度选出10名金山好人,经过网络好评和专家评审。名单将会公布。

公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7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和反映问题。地址:金山大道2000号1503室,邮编:200540,电话:57921503。

单位/职务:林挺镇亭溪村村民

提交人:林挺镇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高是镇亭溪村的一名老志愿者。十年来,他一直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尤其是癌症患者。许多年前,他患有晚期血吸虫病和黑色素瘤。在他的病情得到控制后,他加入了癌症康复俱乐部,与成员们分享他的经验,传递积极的能量,共同对抗疾病。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作为志愿者,高主动参与了村里黑板报的宣传,深入村里的老人活动室和公园活动场所,通过报纸和广播电视交流和传递积极向上的能量新闻。他的妻子温培华在村里和林挺医院做志愿者,维护社会安宁,帮助他人带路、提问和维持秩序。儿媳妇罗燕华在社区敬老助老系列活动中,被评为金山区双十佳孝子评选活动先进候选人...他们的家庭已经成为周围人的榜样。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高对说:“我过去常常得到社会的帮助。我现在怎么能懒呢?我们怎么能不感激社会呢?因此,我现在所做的是我应该做的和能够做的。”

单位/职务:林挺镇东新村村民

提交人:林挺镇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有着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老书记杨,在农村土地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了40年。2017年,光荣退休的老阳同志自愿加入“五违四要”拆迁促进小组,肩负起协调两岸违法建筑拆迁工作、签订拆迁协议的重任。拆除工程涉及32户人家,非法占地面积为1645平方米。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为了做好违法工作,老阳愿意放弃休息时间,每天挨家挨户地说服群众,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在村民们签订了拆迁协议后,老阳也到门口查看拆迁工作的进展情况,有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有时帮助村民们感慨万千。在紧迫的时间节点下,老阳是不稳定的,从群众的利益出发,适应每一个家庭的需要,以政策引导,以事实说服,以真情影响。与此同时,他坚持认为,在政策面前人人平等,统治者应该将政策贯彻到底。老阳不仅是东新村的老干部和书记,也是大家身边的好人。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周红

单位/工作:

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宁护理志愿者

提交人:金山卫镇

类别:奉献

她是一名中国药剂师,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志愿者。她的身影穿梭于一个特殊的领域——临终关怀病房。她是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姑息治疗病房“爱心港湾”志愿者团队中“出诊率”最高的志愿者。她用自己独特的方法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温暖人们。她练习,给病人喂饭和粥,翻身并拍打她的背部,按摩穴位以满足病人的生理需求;她善于沟通,言语丰富,是病人的开心果,是家人的强心剂;她学会了各种葬礼仪式,以满足不同信仰的病人的需求,并给予精神关怀。那碗面条是她为垂死病人的生日准备的,她坚持着。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她不仅是临终关怀的先驱,还经常出现在困难的地方。她给白血病患者捐了2000元路费,她来看望患有红斑狼疮的女孩,她去仁济医院给患有肿瘤的女孩捐了款,她来看望出院的老人...

黄凤山

单位/职务:金山卫镇金康花园居民

提交人:金山卫镇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黄凤山曾经是一名医生。为了方便社区老人测量血压,黄凤山每月三次定期到老人活动室测量血压。有一次,当我检查老人时,后来下雨了。老人离开时,天下雨了。当我看到老人没有带伞时,我以为老人身体不好,如果他淋雨了会更糟。然后他想把社区垃圾桶里的破伞捡起来,带回家修理,放在老人活动室给老人用。这样,在未来,老年人可以使用这些雨伞而不会被雨淋。这不容易得病,而且对老年人的健康也有好处。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王伟林

单位/工作:

上海蒙塔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提交人:吕巷镇

类别:奉献

作为一名归国人员,王伟林先生放弃了海外高薪职业,毅然回国报效祖国。他利用在国外学习的时间,推动了许多合资企业,促进了发展和创新。作为一名科技管理人才,他帮助企业获得了70多项专利,继承了一个又一个新产品,帮助企业快速发展,促进了地方经济,每年都成为一个大的税收者。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他同情员工,愿意付出,并将企业建设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作为一名社会慈善家,他关心弱势群体,勤奋慈善,支持公益事业,是我们共同支持的好人。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刘晓伟

单位/职务:祝星幼儿园副园长(在职)

提交人:区教育局

类别:愉快地帮助他人

刘晓伟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她热爱生活和孩子,梦想成为一名教师。2009年7月,她成为了杨珊幼儿园的老师。大学期间,刘晓伟热心参加红十字志愿者活动,担任上海师范大学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三次无偿献血,并参加中国骨髓银行活动,成功成为中国骨髓银行会员。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2009年6月初,她的造血干细胞与5岁的白血病男孩陆成功配对。7月29日,她奔赴上海市红十字会签署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光荣地成为中国第13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上海市第148位捐献者,金山区第10位捐献者,也是自1996年首例造血干细胞移植以来全市第一位从事学前教育的教师。8月13日上午,在上海华山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与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5岁男童陆共同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刘晓伟说:“作为一名教师,培育祖国的花朵是我的责任,拯救他人的生命是我的责任。骨髓匹配的成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要用我微薄的力量创造生命的奇迹,传递生命的希望!”

张思恒

单位/职务:夏朗中学校长

提交人:区教育局

类别:奉献

张思恒老师有很高的思想觉悟,党可以为所欲为。他积极参与援疆、灾后重建和委托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陶行知先生“抱一颗心不抱半根草”的教育情怀为例,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尊重和爱戴,“抱一颗心出来,静下心来做教育,牵一手下来教学生。”他热爱农村教育,以自己的才华和人格魅力影响着他的学生和同事。他挖掘地域文化资源,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特色校园。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奉献精神,坚持走在教学的第一线,为所有教师树立榜样;他研究课堂教学,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范例。他依靠全体师生不断进步,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内涵,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把一所地处偏远农村的薄弱学校建设成了上海的一所新的优质学校,被人们誉为国内的一所好学校。他也赢得了当地人的广泛赞誉。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Xi春华

单位/职务: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护士长

提交人:地区卫生规划委员会

类别:奉献

Xi春华目前是金山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回顾17年的护理工作,她以简单的风格、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业务表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她是护士、党员和母亲。

当“5.12”地震到来时,整个国家都很悲痛,灾区急需医疗救助。Xi春华同志毅然递交了加入抗震救灾医疗队的申请。

当“8.03”鲁甸地震触动中国人民的心灵时,医院也接到了灾区的救援命令,她再次自告奋勇,成功地完成了救灾任务。

她有高超的护理技能,扎实的理论知识,勤奋和努力,并赢得了许多技能竞赛;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利用护理专业传播健康知识,并参加许多志愿活动。她是一位热爱护理的多面专家,具有优秀的政治素质,德才兼备,有一颗救死扶伤的善良之心。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沈月龙

单位/工作:

上海南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维修监控

提交人:区住房保障和住房管理局

类别:奉献

沈月龙同志,52岁,是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的维修班长。他从事房屋维修工作30多年,有着丰富的房屋维修经验。他很坦率,工作热情很高。他不仅有出色的商业技能,而且有很强的责任感。每次任务清单到他手里,不管有多难,他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急救中心是24小时服务的。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只要你收到任务清单,你就应该立即开始。如果你遇到问题,你需要他出来并且总是及时到达。2015年7月,一栋高层住宅楼的地下室被淹。当他接到任务时,他刚下班回家,所以他放下工作,去工地抽水,直到晚上10点,第二天准时到达单位。2016年1月下旬,上海遭遇数十年一遇的寒潮,居民家中大量水管、水龙头、阀门、水表、软管、公共主管道和下水管道被冻裂,导致严重断水和漏水。24日至31日期间,抢修中心的抢修电话基本没有停止,所有员工都在岗位上挣扎。当时,沈月龙同志的岳母病得很重,需要他照顾。他对他的爱人说:我不能离开我的工作,居民们正在等我来修理它,照顾老人只能麻烦你;他父母家的水管也爆了,他不想回去修理。沈月龙连续七天日夜坚持在第一线,带领全班兄弟在寒冷的雨雪中解决居民的问题。承蒙以沈月龙为代表的艰苦第一,牺牲个人利益的勤劳业主,全体员工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顺利完成了艰巨的抢险抢修任务,为金山区第一次恢复全市居民供水做出了贡献。在完成紧急修复任务后,他拖着疲惫的身体,立即赶回家照顾老人,以履行他的孝心。他的岳母于2月4日去世,在他去世的前几天,他一直和他在一起,老人安详地走着。当沈月龙的故事出版时,每个知道它的人都被它感动了。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朱建文

单位/工作:

金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科副科长

提交人:区农业委员会

类别:奉献

作为一名“80后”青年农业技术人员,朱建文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努力工作,用心服务农民,收获季节农民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自2013年起,他全面负责该地区粮油作物病虫害的预测和防治工作。他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新技术,并在生产实践中推广应用,为该地区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提供了科学准确的防治策略,取得了明显的防治效果,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下班后,他还积极参加社会福利。2015年,他参加了第18批从上海到云南的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他发挥专业特长,宣传植保知识,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当地技术部门开展水稻病虫害日常监测,指导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和贫困学生帮扶工作,为祖国边疆建设做出了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第二季度"金山好人"名单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