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8字,读完约3分钟

帮助领导600名成功的企业家;增加了500张新的老年病床,重建了60张老年痴呆症病床;为200个残疾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3月21日,记者从区人民社会、民政、残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残联等部门将继续加大改善和改善民生的力度。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2018年,全区将努力引导600名成功创业者,帮助6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和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0760人以内;计划增加500张老年病床,重建60张老年痴呆症护理病床,新建4个老年日间服务中心,加快152个社区配套养老院的新建;为6,500名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为1,000名重度残疾人和失业者提供家庭护理服务,为200个残疾人家庭翻新无障碍设施。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聚集双创资源,充分发挥人才优势

今年,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力争全年帮助和引领600名成功创业者,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继续开展“全球创业周”、“四海一江”创业家节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推广“创业家杨浦”品牌。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此外,鉴于杨浦区高校的智力优势,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在高校人事部门建立人才例会制度,推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力争全年帮助6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和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20760人以内。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升级到旧的服务质量并创新社区治理系统

围绕“老”字,今年杨浦区民政局计划新增500张老年病床,改建60张老年痴呆症患者护理病床,新建4个老年日间服务中心,加快152个社区配套养老院、原区委党校养老院、辽源西路养老院等公共养老机构建设。为了应对老龄化,多样化的养老方式非常重要。杨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推进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让市民在不离开社区的情况下享受到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支持社会组织是为了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今年,杨浦还将在社区“睦邻中心”中设立“社会组织孵化园”功能作为试点,并以“睦邻中心”为平台,提升社会组织初期的实践能力。同时,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和各类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鼓励特色项目创新发展。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坚持需求导向,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

“平等、参与和分享”,帮助残疾人不仅是物质援助,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获得认同感。今年,杨浦将提供更多符合就业市场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并充分利用各种就业平台,使残疾人通过就业获得归属感。鼓励残疾大学生积极参与就业,积极融入社会。同时,动员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开发适合残疾学生的就业岗位,确保今年残疾大学生的就业率。

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为6500名残疾人进行免费体检,为1000名重度残疾人和失业人员提供房屋维修服务,为200个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除了这些福利,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残疾人的精神需求不容忽视。今年,杨浦区残联将围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主题,打造优秀文化节目,参与市残联的文化演出,选拔骨干参加8项群众性体育竞赛等丰富残疾人的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