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3字,读完约3分钟

外出时,环境卫生非常重要。只有一个干净卫生的住宿环境才能让居民感到安心。

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14天。为了充分保障和服务这一盛会,为全国和海内外游客带来舒适、安全的住宿体验,近日,区卫生计生委监管办的监管人员来到花草镇、虹桥镇和洪欣街三个重点区域,对住宿场所进行专项执法行动。

闵行住宿环境能让来客满意吗?来看这份检查结果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监督员主要关注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员工健康证明、顾客公共用品和用具的清洁、消毒和清洗、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管理、空集中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等。

让我们看看他们在检查中发现了什么

客房瓶装水卫生,二次供水设备和设施合格

饮用水安全提升

饮用水的质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住宿场所的二次供水设施和设备应加盖脚镣和网,并定期清洗消毒,确保用水安全。

客房内的瓶装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检查屋顶水箱,酒店还制作了自己的防溢挡板

空调整定期清洁和检测,空气体质量上升

除了饮用水的质量,空住宅区的燃气质量也是检查的重点。其中,集中空调整和分体式空调整需要定期清理和测试。此外,空调整的通风管道和风口也需要定期维护。

取样中央空通风管

检查分体式空钥匙

及时更换和消毒客房内的公共物品

[/s2/]物品和器具的卫生

由于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住宿场所的物品和用具也需要满足严格的要求,被褥、茶杯、漱口水和拖鞋也需要逐一消毒。根据这些要求,监督员检查了公共物品和用具。

抹布专用干燥区

寝具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住宿场所的卫生管理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仍有一些持证单位存在安排无健康证员工工作、公共卫生用品和用具供应不足、消毒室杂物堆积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当场对操作人员进行指导,向操作人员发出谈话通知,并责令该场所负责人及时改正。

闵行住宿环境能让来客满意吗?来看这份检查结果

手术室变成了一间杂物间,主管拍了照片并保存了证书

当场指出问题并发布谈话通知

此外,在前一次整顿后,一些无证住宿场所已得到整顿并获得了卫生许可证,一些屡教不改的住宿场所仍在无证经营。闵行卫生监督所已对未被多次教育的个别单位提起诉讼,并计划实施行政处罚。

进口博览会的步伐日益临近。为巩固和提高公共场所监管效果,闵行区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管,抓住“公共用品用具消毒、饮用水卫生安全、空集中调剂使用安全”等关键环节,加大对无证公共场所的处罚力度。对于卫生条件较好的住宿场所,将督促其加快整改和规范管理,以提高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确保每位客人的健康和安全,确保世博会的顺利举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住宿环境能让来客满意吗?来看这份检查结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7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