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近日与松江气象局签署了土地共建协议,在经济开发区80亩土地上共同建设智能农业气象试验基地。

据了解,松江区气象局目前是全市唯一的国家农业气象观测站,受土地资源的限制,过去只能承担基本的农业气象服务。去年,区气象局搬到经济开发区后,向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议,希望共同建设一个高科技智能农业气象站。通过经济开发区和区气象局的共同研究,最终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共建共管模式。双方共同协商确定了明确的规划方案:将80亩土地划分为多个试验区,包括基础作物、果林、花卉种植和设施农业等农业气象观测试验示范区,围绕精准农业和生态农业开展智能小气候数据监测、物候观测、病虫害监测和信息分析。在此基础上,建立服务农业的智能信息平台,吸引和聚集更多的农业气象科研项目和科研力量,建设国际水平的农业气象科技创新基地。同时,实验基地将注入科普元素,建设以农业气象学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园。

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区气象局共建气象试验基地

经济开发区与区气象局的合作达到了双赢的目的。“这片土地将主要用于农业气象科技创新,这将提高松江农业和农村地区的现代化水平,振兴为农村作贡献。”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我们探索的共建共管模式,实现了社会资源共享,为公益事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区气象局共建气象试验基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