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5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闵行区消费者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闵行区14个街道镇和工业区市场成立了消费者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这是全市第一个实现全覆盖所有街道镇的城市。从现在起,闵行人可以在家门口享受消费纠纷调解服务。

闵行十四家消费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14个工作室的25名调解员已经到位

通过统筹安排具有工作经验的人民调解员和社会工作者,丰富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力量。目前,14个人民调解工作室的25名人民调解员已经全部到位。为了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专业水平,闵行市场组织的调解员通过对有经验的监督干部的培训,学习调解消费纠纷的流程和技巧。同时,以市工商局发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窗口业务技能大赛为契机,各地区局组织人民调解员参加市工商局发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技能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调解心理学等实践内容。

闵行十四家消费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今年以来,经过多次调研和讨论,区市场监督局和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在消费纠纷行政调解中引入人民调解,创新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联合发布了《闵行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联合工作室建设和运行规范》,形成了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双调节联动”的机制。前期,10个市场办事处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已开始试运行,截至9月底,已成功处理196起消费纠纷。

闵行十四家消费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寻求公平的协商来解决双方的分歧

“消费者和经营者的行为也受到法律的保护和限制。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平等的,我们的人民调解员站在一个公平和公正的立场,引导双方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争端,寻求突破,解决双方的分歧。”浦江镇人民联合调解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彩霞说。

闵行十四家消费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自5月底浦江镇人民联合调解室正式成立以来,作为调解战线的新人,王彩霞在新的人民调解员岗位上已经从事了4个月的调解工作。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王彩霞和他的同事们冒着高温,到消费者家中检查地砖的落地情况,去超市检查火腿肠的变质情况,并积极劝说消费者采取过度维权的行为...在此期间,王彩霞所在的调解室共接到市公众需求综合处理平台投诉举报37起,成功调解26起案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闵行十四家消费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据了解,今后,闵行还将探索人民调解工作室进入商业圈和社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安全、更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十四家消费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式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