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春节的临近,申城的年夜花市场又开始火爆起来,其中蝴蝶兰仍然是市民们喜爱的品种。最近,在闵行区红梅南路4289号,一个占地128英亩的绿色花卉博览公园正式开放,公众可以在这里观赏和购买60多种蝴蝶兰。特别是,因为蝴蝶兰是在基地出售的,所以花园里的价格比实体店或网上的价格便宜50%以上。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走进华博花园的大温室,记者看到了各种颜色和形状的蝴蝶兰:红色、粉色、紫色、白色、黄色,红色的花瓣上点缀着白色的斑点。白色的花瓣包含红色的花芯,或者在白色中有一丝绿色。一簇簇、一盆盆、亭亭玉立,仿佛一群群蝴蝶栖息在枝头,不知不觉中,人们看着鲜花。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然而,几年前,这个地方仍然遍布城乡结合部,到处都是违章建筑和肮脏的环境。在“五违四要”整治中,这里的违章建筑全部被拆除,原有的土地被开垦和转让,一个现代化的玻璃温室建成,来自全国各地的奇花异草在这里“安家落户”。今年春节前,第一批与公众见面的是6号温室的蝴蝶兰区、1号、2号和3号温室的盆栽和5号温室的铁皮石斛区。今后,这里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花卉或绿色植物。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这里的蝴蝶兰价格相当优惠。目前,网上一些顶级的蝴蝶兰卖家,基本上10个蝴蝶兰的价格已经超过了650元大关。然而,在绿花博览公园,蝴蝶兰的价格是令人愉快的,因为它是货源。据报道,单个蝴蝶兰的价格是30元,8个蝴蝶兰盆花的价格是280元,12个蝴蝶兰盆花的价格是420元。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蝴蝶兰盆栽造型优雅独特,但由于体积小,价格只有几十元。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除了盆栽,这里的蝴蝶兰也可以卖。有需要的人可以选择他们最喜欢的花盆和蝴蝶兰,并创造性地将它们结合起来。紫中带白,粉中带黄,黄中带白,旁边点缀着可爱的肉质植物……只要你有创意,就可以搭配出更符合你愿望的“唯一的除夕之花”。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除蝴蝶兰大棚外,还有铁皮石斛生产区和肉质植物展示区。在石斛大棚里,市民家庭不仅可以观赏各种石斛,还可以买到生长喜人的家庭盆栽石斛,直接在家里采摘品尝最新鲜的石斛茎叶。丰富多彩的肉质展区让年轻情侣们兴奋不已,甚至“走不动了”。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绿色光明花卉博览园负责人叶文泉告诉记者,蝴蝶兰喜欢温暖的环境。合适的温度是15-25摄氏度。夏天需要遮阳,冬天需要保暖,所以非常适合室内种植;此外,蝴蝶兰是一种附生植物(空气体植物),它有自己的空气根来吸收空气体中的水分,所以只需要用喷壶喷洒一些水雾来保持栽培土壤湿润。如果温度合适,一盆蝴蝶兰至少可以开花3-5个月。

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据报道,目前,绿亮花世博园每天上午8: 30至下午5:00开放,春节前将关闭一周,然后在春节后的2月11日恢复营业。市民开车很方便。公园里有100多个停车位可以停车。

今后,市民还可以来此参加观赏珍贵花卉、蔬菜、水果、农具、园艺景观、垂钓和野营等休闲活动,参观铁皮石斛基地,感受上海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绿亮花博园开园 蝴蝶兰比网购还便宜一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