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9字,读完约3分钟

从前的河边镇,曾经是一个主要的化学镇,正在转变成一个引人注目的特色镇!1月23日,闵行区吴泾镇举办了区域定位主题活动,邀请了吴泾特色镇专家咨询组成员、重点园区和100多万税收企业负责人、基层“三头”代表和集团骨干等近400人来到现场,见证和分享这一科技时尚特色镇“成长”的喜悦和憧憬。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现场,吴泾镇不仅正式揭牌“浦江第一湾公园”,还发布了“特色镇产业图”和“特色镇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据介绍,去年6月,吴泾镇完善并实施了《吴泾镇科技时尚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去年,在特色城镇土地上,莲花南路主轴上的马森二期和拉查佩尔工业园竣工并对外开放,彝联二期桩基工程竣工;与此同时,紫竹R&D二期、智能医疗基地和元江路地铁上部结构工程有序推进。此外,莲花南路东侧土地管制条例发布进展顺利,唐湾老街风貌保护区方案不断完善;“浦江第一湾”的理念深入人心,先后举办了中秋节音乐会、“今日生活”上海时尚文化节、国际儿童模特大赛等时尚文化活动。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在产业发展方面,吴泾镇去年财政总收入为93亿元,科技和时尚两大主导产业比重不断上升,集聚效应逐渐凸显。全年税收占全镇税收总额的82%。目前,全镇共有8家时尚服装企业和40多个品牌。全年新增注册企业1325家,新增税收超过100万元的企业67家...随着区域整体发展的推进,吴泾镇与紫竹高新区、华谊集团、闵行区滨江管委会办公室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去年,紫竹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年度综合排名中上升至第13位。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一些重大项目也进展迅速。目前,吴泾镇地铁15号线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23号线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该镇还完成了东川路等九条畅通道路的建设,进一步方便了居民出行。此外,万豪酒店旗下的宝龙怡悦酒店及庭院正式开业,600亩蓝翔湖得到充分挖掘,紫竹R&D二期及东部半岛开发有序推进。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对于建设特色城镇,当地人越来越有感情。他们发现吴泾环境更加优美,和平村顺利完成市级“美丽乡村”验收,何方谷一期开盘,和平大院和紫竹半岛邻里中心开盘,樱桃河成为上海“最美的河道”。他们还发现吴泾社区更安全,并成功获得“上海安全社区”和“上海安全示范社区”称号。此外,中国师范大学(闵行)基础教育集团积极推动武进教育快速发展,武进医院成功转型为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根据新发布的吴泾镇工业布局图,该镇将围绕“科技+时尚”两大产业集群,逐步形成“一轴两带三区”的产业布局。

“一轴”是联华南路科技时尚的功能轴,主要依托联华南路两侧的龙头企业和载体资源,加速科技时尚领域优势企业、高端元素和创新平台的集聚,打造上海南部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轴和时尚产业的功能轴。

“两带”是黄浦江创新生态活力带和北五路秀梅乡村体验带。其中,黄浦江创新生态活力区将按照城市规划建设成为上海南部的公共中心,其核心功能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区、上海未来时尚创意展示区和黄浦江上游的生态休闲宜居区。北五路秀梅村体验区以保护唐湾老街历史风貌和和平村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实施何方谷二期、延秀生态种植基地、樱桃园、唐湾野生动物栖息地、吕梁生态园、上海学生农业基地等6个乡村振兴项目,打造一个能留住乡愁的吴泾美丽乡村。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三区”包括南方的优秀科技创新城、西部的魅力时尚新区和东部的未来工业区。其中,“南方优秀科技创新城”以现有紫竹高新区R&D一期和R&D二期及大学校园资源为重点,加强基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科技龙头企业。支持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活服务功能的高标准;“西部魅力时尚新区”,围绕时尚主题延伸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拓展价值链,打造集R&D设计、创新孵化、展示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链高品质时尚功能集聚区;“东方未来工业区”是全市重要的战略空白区。去年底发布的《上海工业地图》明确将该地区的产业定位为“人工智能+技术时尚”。目前,市政府已经启动了控制性法规发布的研究工作,吴泾镇将全力做好各项配套工作。

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为适应产业政策的规划和实施,更好地实现人才向特色城镇的提升,武进镇新发布的《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着力打造“一个平台、一个项目、一个体系”。其中,“一个平台”是指以高端人才为主导,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专业对口人员在武进创业的人才聚集平台;“一个项目”是指针对企业精英、行业领袖、园区高管、名师名医、党政干部、专业社会工作者等的人才增能项目。;“一个系统”是集群式人才服务、社会化人才服务和市场化人才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服务体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吴泾发布科技时尚特色小镇产业地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