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4字,读完约2分钟

“住在这里不仅让我安心,也方便。我过去住在奉贤。每天上下班需要4个多小时。现在单程需要半个小时,省去了路上的拥挤。我觉得有一天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工作。”几天前住在太原的小李说,公司离家很近,这是劳动人民的梦想。

闵行“拎包入住”工业区推出200套公租房

新庄工业区有大量的企业。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企业职工反映的房租高、房价高、设施差等住房问题已正式提上日程。

最近,新庄工业区从区住房保障中心租了200套公租房,租期为6年,供在园区工作的白领使用。负责处理莘庄工业区公租房的上海新泽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居民符合申请条件,从提交信息到签订合同只需半个月就可以入住,免去了员工以自己的名义申请的麻烦。“园区为员工提供绿色通道,由单位统一申请。根据员工的不同情况,它还与地区公共租赁住房公司进行沟通,以帮助员工更好地居住。”

闵行“拎包入住”工业区推出200套公租房

记者了解到,200套房的来源主要是保利花园和香太园。房屋面积在52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之间,租金在1300元/月至3800元/月之间。它配有全套家具和家用电器,周围的餐饮、便利店、干洗店、药店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确保住户能随身携带包包。

闵行“拎包入住”工业区推出200套公租房

刚搬进保利花园的上海电业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没想到这个单位为我们的外籍员工申请的公租房离这个单位很近,里面的设施还是那么齐全,都是新的,价格比市场价还低。”我们完全可以接受,而且我们不必担心被房东命令提价逃跑的风险。有了真正的‘家’的感觉,我的心完全踏实了。”

闵行“拎包入住”工业区推出200套公租房

记者发现租金比市场上低很多,但社区的设施根本没有降低标准。先进的电子门禁系统要求进入大楼时用指纹开门。居住区环境优美,干净舒适,人车分开,健身器材等人性化设计。

不仅住在公租房的员工感觉好一些,申请公租房的企业也解决了“燃眉之急”。作为成功为员工申请公租房的公司代表,胡涂汽车维修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型企业员工的工资不高。企业可以考虑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吸引人才,留住优秀员工,减少企业。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拎包入住”工业区推出200套公租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131.html